•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7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 途观重返第二 宝骏510跌至第五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8-08-14 06:30:08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7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56.52万辆同比下跌5.5%,全年累计销量1311.23万辆同比上升4.1%。SUV市场销量7月份同比减少8.3%至64.05万辆。

多派系同比下滑

SUV,销量,宝骏510,7月SUV销量,销量排行,途观

SUV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市场日趋饱和,再者,7月为传统消费淡季,受高温天气等因素的影响,SUV同比下滑幅度加大。从各派系来看,德系和韩系同比呈上涨趋势,德系上涨主要依赖于同期新车销量的净增长,如探歌、宝马X3等新车型销量的增加。

日系下滑幅度相对较大,其中东风本田下滑幅度最大为37.6%。东风本田的CR-V此前由于1.5T发动机机油增多、乳化问题而招致了诸多维权声音,甚至一度停售、召回,本月同比下滑32.7%。7月份东本另一款SUV UR-V月销仅3,054台,同比下跌达47.1%。而就在8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UR-V车型因零部件设计缺陷遭到召回,涉及2017-2018年款车型共计6.9万余辆。而其召回原因依然是车辆存在发动机机油门液面升高问题,这也意味着UR-V所采用的1.5T发动机存在同样问题。

美系下滑依旧是受长安福特和广汽菲克下滑影响,自身产品力不足,屡遭投诉,质量问题频发等,都是导致广汽菲克销量走低的重要原因,此外,广汽菲克还面临双积分压力。

紧凑型SUV领涨

SUV,销量,宝骏510,7月SUV销量,销量排行,途观

各级别SUV中仅紧凑型同比呈上涨趋势,7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2%至368,451辆,与紧凑型SUV产品的投放有很大关系, 2018年7月较去年7月SUV新增车型64款其中紧凑型占34款,带来79,849辆的净增长。

小型SUV销量同比下跌,其中宝骏510销量同比减少48.6%(16,039辆),宝骏510增长乏力,冠军之路只是昙花一现。其次哈弗H2销量同比减少66.9%(7,011辆),由于售价稍比哈弗H6低,而其外形又高度相似,刚上市时,借助H6的热销氛围,其整体销量也非常不错。16年11月份,哈弗又推出造型更年轻和更运动的哈弗H2S,进一步占据小型SUV市场,12月销量高达35,284辆。但进入2018年,哈弗H2整体销量遭遇腰斩,7个月都持续下滑,1-7累计销量48,211辆,累计同比下滑62%。究其原因,一是,哈弗H2定价过高,其售价基本已经接近部分合资小型SUV的价格,部分车型还和H4和H6高度重叠。再加上紧凑级SUV价格不断下探,如吉利帝豪GS等车型挤占哈弗H2售价空间。空间小、价格高成了硬伤。

中型SUV同比下滑16.3%,风光580同比减少43.7%至5,734辆,2016年6月,风光580作为东风风光旗下首款SUV车型上市,犹如黑马般进入SUV市场,并快速占领一席之地,2017年10月达到其销量高峰为19,771辆。然而其后,销量开始止步不前,2018年4月,风光580从一度接近两万的销量到近乎“腰斩”,随后销量更是进一步下滑。随着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大举进军SUV领域,风光580似乎已无力抵抗。风光580销量下跌的背后影射出的是诸多质量问题,从中车网获悉,减震器异响、刹车偏软、发动机异响以及底盘异响等方面成为了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

奇瑞汽车同比大涨进入前十

SUV,销量,宝骏510,7月SUV销量,销量排行,途观

本月TOP10企业中有5家企业同比下跌,奇瑞汽车同比大涨52.6%至22,040辆,其销量的增长主要源于新增车型销量的增长,瑞虎5x、瑞虎3x、瑞虎8等车型共计11,306辆,占奇瑞整体SUV销量的51.3%。

7月,长城汽车与宝马“联姻”,但这则利好消息并没有让长城汽车在市场上有强劲表现。7月销量同比下滑26%,仅哈弗H6销量为26,042辆,其余车型中VV5销量最高仅3,508辆。近年来长城汽车几乎专注于SUV单一车型的开发,业界诟病长城此举是“单腿蹦”, 由于缺少多元的车型组合,在整个SUV市场总体下滑的格局下,长城汽车的单一企业问题就特别突显,承受的压力也比别的汽车企业更大。

途观重返第二  宝骏510跌至第五

SUV,销量,宝骏510,7月SUV销量,销量排行,途观

尽管哈弗H6依旧占据SUV市场销量冠军,但是再难创销量神话,7月销量同比减少30.2%,与SUV整体市场不景气有关。

途观再次成为合资SUV的销量冠军,7月排名上升三位,7月27日途观L还推出了1.4T车型,虽然售价相比2.0T入门版偏高,但配置十分丰富。

博越销量为19,413台,同比减少11.2%,也是博越在进入2017年来销量首次跌破2万台,不过这也是SUV车型逐渐退烧的市场大趋势所致。

传祺GS4在6月改款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以及配置方面均有所调整,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也带动了其销量的提升,名次从上个月的第9名提至本月第4名。

3月宝骏510以41,158辆的销量成绩成功超越哈弗H6,位居当月SUV销量排行榜首位。但随后的几个月里形势却急转直下,4月份跌至第2,5月份进一步跌至第3名,而7月份销量跌破2万排名跌至第五,然而,如同宝骏560一样,一味的低价并不能成就宝骏510长久的神话,一旦市场对车型品质和低价的实质认知清晰,其销量的大幅下滑也是必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40641334133I70056850C206.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宝骏510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