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Edgetensor研发AI驾驶员监控系统 监控自动驾驶司机是否分心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8-09 17:07:2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位于美国德州达拉斯的初创公司Edgetensor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了一款独特的基于人工智能(AI)的驾驶员监控系统。该公司正在解决驾驶分心的问题,驾驶分心一旦发生在3级自动驾驶车辆中,将会更加危险。

黑科技,前瞻技术,Edgetensor,驾驶员监控系统,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分心监控,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位于美国德州达拉斯的初创公司Edgetensor为自动驾驶车辆研发了一款独特的基于人工智能(AI)的驾驶员监控系统。该公司正在解决驾驶分心的问题,驾驶分心一旦发生在3级自动驾驶车辆中,将会更加危险。

在特定情况下,3级自动驾驶车辆仍需驾驶员干预和控制车辆。Edgetenso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jesh Narasimha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消费者来说,他们希望避免致命事故。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说法,41%的车祸都是由驾驶分心造成的。因此,我们开始研究基于边缘计算(edge-computing)的解决方案。”

黑科技,前瞻技术,Edgetensor,驾驶员监控系统,自动驾驶车辆,驾驶分心监控,汽车新技术

该公司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旨在使用摄像头在低成本的商用硬件上运行强大的AI处理软件。该系统使用针对两个低功率设备(摄像头)进行优化了的AI开源推理引擎(inference engine),以高精度、经济高效的方式实时监控乘客,还提供面部追踪、头部姿势探测、眼睛和嘴巴追踪以及凝视和虹膜追踪,以确保驾驶员一直保持专注。该系统甚至还能根据面部姿势识别人的心情。

如果该系统软件确定驾驶员不专心,系统将会立即发送警报。此外,Edgetensor还提供车内的监控解决方案和面部识别功能,以认证驾驶员以及在车内做相应的调整设置。

Edgetensor为了展示其技术,工程师们使用了优步沃尔沃自动驾驶车内的视频,视频描述了49岁的Elaine Herzberg被优步自动驾驶车辆撞死的片段。该公司将其Edgetensor驾驶员监控技术添加到视频,以演示其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

除了用于自动驾驶,Edgetensor的技术也可单纯用来监控驾驶员行为。例如,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UBI)提供商可利用此技术评估风险,以确定驾驶员是鲁莽驾驶还是分心驾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9050727727I7005613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