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30年电动汽车数量或增加40倍 优美科将占电池回收市场三分之一份额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8-04 06:00:00

电动汽车,2030年电动车数量,优美科,电池回收市场,比利时电池回收巨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比利时材料科技公司优美科(Umicore)首席执行官Marc Grynberg表示,为适应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加大对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能力的投资。

国际能源署(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预计,到2030年,全球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将是2017年的40倍左右,导致可回收的废旧电池数量大幅增加。

Marc Grynberg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做出投资选择和决定,因为我们必须准备好在2025年左右建立更大规模的工业回收设施。目前我们废旧电池的回收能力在7,000吨左右,相当于回收15万至20万辆的电动汽车电池,而今年电动汽车和插电式电动汽车的销量预计超过200万辆。”

今年6月份,贝伦贝格(Berenberg)分析师表示,预计优美科将于2020/21年左右在电池回收设施上投资2.8亿欧元,到2025年,优美科将占据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优美科表示对上述预测不予置评,目前披露任何一笔投资金额都为时过早。

Grynberg还称,所谓的“二次电池”应用,即将电动汽车电池重新用于家庭和办公室的电力储存等,并不会对电池回收需求产生任何影响。“二次电池应用将是住宅储能领域的一个利基应用,因为从经济效益上讲,其并不适用于公共事业规模的储能项目,也不适合电网监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03113106316I7005499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