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博世2020年将推出云探测技术 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汽车加减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7-26 14:35:2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工程和电子公司博世与芬兰气象专家Foreca公司达成合作,告知自动驾驶车辆行驶路段的道路状况。此类基于云端的云检测技术可以在未来发挥关键作用,使自动驾驶车辆适用于有极端天气的地方。

博世2020年将推出云探测技术 根据天气情况决定汽车加减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工程和电子公司博世与芬兰气象专家Foreca公司达成合作,告知自动驾驶车辆行驶路段的道路状况。此类基于云端的云检测技术可以在未来发挥关键作用,使自动驾驶车辆适用于有极端天气的地方。

该技术源于一个简单的、已被广泛接受的前提:人类的驾驶方式取决于他们是在干沥青上、雨水浸湿的地上、雪地里还是泥土地上驾驶。即使是最智能的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调整驾驶方式,以保证乘客安全舒适。

博世和Foreca解释说,他们设计的道路状况服务,可以提前告知车辆天气变化情况,以便让其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例如,如果该服务检测到车辆行程路线上会有暴雨,车载计算机就会收到暴雨位置及强度的信息。然后,车辆将准确的知道它需要在何处减速以降低打滑风险,以及在何处加速是安全的。或者,如果道路状况太危险,该服务将通知驾驶员自动驾驶技术(如在6英里的范围内)不再可用。

博世将在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该项道路状况服务,但其尚未透露该服务将首次用于哪款车型上。早期,该服务将主要依靠Foreca提供的基于云端的天气数据来绘制汽车周围气象条件的数字图像。随着越来越多的车辆配备了车到车(car-to-car)和车到基础设施(car-to-infrastructure)技术,博世计划渐渐将车辆数据整合到该系统中。最终,车辆间将共享内外温度、雨刷是否打开、以及ESP的开启频率来保持汽车向正确的方向行进等信息。

在该技术完全依赖信息共享之前,还需一段时间。目前,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等一些车型在有些情况下已经可以共享天气信息,但博世预测,为欧洲大约5万英里的高速公路网络提供可靠的天气数据将需要大约2000万辆网联汽车互相通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6023525352570053236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