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或为滴滴、奇点生产汽车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7-24 10:29:18

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北汽麦格纳滴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5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为北汽新能源生产车辆之外,北汽和麦格纳的合资公司很有可能为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和电动车初创公司奇点汽车生产车辆。但是,截至目前,双方的合资企业尚未透露是否已与滴滴或奇点进行过洽谈。

汽车业富士康

今年6月18日,北汽和麦格纳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实现了麦格纳旗下麦格纳斯太尔长期以来想要走出欧洲的愿望。外媒指出,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有可能预示着电动汽车行业的“汽车业富士康”的出现,业内高管谈论该想法已有几年。与传统车型相比,电动汽车产量较小,部分公司可以学习苹果等科技公司的做法,将生产工作外包。目前,苹果等公司将生产业务外包给台湾富士康。

部分专家指出,中国目前已拥有成熟的时机形成“汽车业富士康”。中国政府采用行业配额等政策,加速推动汽车电气化发展,催生了至少50家中国汽车初创企业,而部分初创企业需要帮助。

目前,麦格纳已在欧洲为奔驰、宝马和捷豹生产车辆,包括纯电动捷豹I-Pace车型,因此有条件成为“汽车业富士康”。北汽麦格纳的合资公司将以北汽集团在江苏镇江的工厂为生产基地,该工厂年产能为18万辆。采用此种模式,可使初创企业快速、无障碍的进行扩产。

当被问及代工制造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和规模时,麦格纳斯太尔亚洲业务主管Klaus Drobnak表示早期阶段尚不能断言,“但是我们公司努力成为该领域的先锋”。北汽新能源发言人连庆锋指出,中国有些汽车公司需要优质的生产服务,“他们都可能成为合资公司的潜在客户”。

麦格纳的工作人员指出,合资公司的初步目标是帮助北汽新能源研发车辆技术,并有望生产北汽新能源旗下Arcfox品牌旗下的车型。此外,合资公司还将向其它公司提供服务,或者生产基于不同平台的“已开发产品”。

滴滴的雄心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滴滴今年与北汽签署协议并在定制汽车设计方面合作,滴滴极有可能成为麦格纳在中国的首批客户之一。据悉,滴滴希望拥有为网约车和汽车共享专门打造的车队,车队车型更加注重车辆的舒适度,但是可能不具备主流车型配置的高性能发动机等特征。

上海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的负责人张豫指出,滴滴制定该计划之际,正值北京、广州等城市为缓解交通拥堵和治理污染而加大汽车限购制度,而该制度将大大刺激网约车和共享汽车的使用率。

据了解滴滴计划的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内部称之为D1的第一代汽车将于2020年部署,D2和D3也正在进行中,但仍处在早期规划阶段。滴滴拒绝就具体计划进行置评,仅表示北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

外媒指出,对于双方公司来说,想要削减电动汽车技术的高昂成本,合作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我们均摊研发和生产成本,并分享收入,能省下很多钱。”

同样,奇点汽车此前也与北汽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研发智能汽车、共享生产资源。尽管奇点汽车计划今年年底开始生产和销售首款车型iS6,但是目前尚未获得监管机构的生产许可,因此迫切需要代工厂的帮助。

两名知情人士称,为了与麦格纳的生产体系保持一致,麦格纳-北汽工厂需要改建并更换设备,目前可能无法帮助奇点汽车。在这种情况下,iS6开始或将由北汽生产,合资公司随后或将接管该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24102919291970052703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