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车企集体晒半年“成绩单” 谁家欢喜谁家愁?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7-12 08:30:10

另外,作为吉利旗下高端个性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的销量逐月攀升。今年6月份,领克01销量再创新高达到9,247辆,与此同时,其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达46,252辆。

点评: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的销量表现一路“开挂”,月度整体增速稳定在两位数以上,大幅高于市场平均增速。在旗下轿车、SUV车型正值市场收货高峰期时,为了赢得更多竞争优势,在今年年内,吉利还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车、MPV和新能源在内10款以上的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进一步深化细分市场。

长城汽车:1-6月累计销量47.2万 同比增长2.34%

7月9日晚间,长城汽车公布产销快报:6月共计销售新车62,186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54%;今年1-6月累计销售471,515辆,同比增长2.34%。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共完成其年度116万辆销量目标的40.65%。

车市半年考,车市增速放缓,上汽,吉利

今年上半年,长城SUV累计销量达402,956辆,同比增长1.32%,相较此前两位数的高增长已大幅放缓,主要是旗下哈弗品牌及高端品牌WEY的销量回落所致。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哈弗SUV仅售新车42,121辆,环比上月下滑11.53%,较去年同期减少19.57%,以哈弗H6为首的多款车型销量大幅下滑,哈弗H8甚至首次出现了“零销量”的局面。

WEY 品牌方面,VV7和VV5自今年3月以来,销量一直持续下滑状态,今年6月VV7售出新车4,790辆,环比上月减少4.48%;而VV5月销量为5,121辆,环比下降7.93%。今年5月份刚上市的WEY P8,6月销量虽环比增长了13.32%,但570辆的销量成绩显然难以扭转大局。

点评:随着国内SUV市场增速放缓,聚焦SUV市场的长城汽车风险已然开始显现。今年年初,长城汽车方面已表示,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业务布局,同步开展EV(纯电动)、HEV(油电混合动力)、PHEV(插电混合动力)三种技术框架车型的开发及FCV(燃料电池)车型推进,并持续梳理哈弗产品结构,未来哈弗将聚焦紧凑级别车型。

奇瑞汽车:1-6月累计销量34.3万 同比增长8.8%

7月9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上半年销量快报,奇瑞集团6月份销量7.5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5月增长15%,同时,奇瑞集团1-6月累计销量为34.3万,同比增长8.8%。

车市半年考,车市增速放缓,上汽,吉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1208413241327005024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