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与德国经销商续签合同 数字化与实体化零售战略同步推进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7-06 07:00:00

大众,经销商,数字化,实体化,零售策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与其德国零售商达成一项协议,其中包括引入新的零售策略。大众相信,其制定的蓝图或将为与逾3000家欧洲汽车经销商合同的重新谈判铺平道路。

当地时间7月4日,大众表示已与国内市场1000个经销商重新签订了合同。新合同将紧随旧合同到期日,于2020年4月生效。大众汽车销售总监Juergen Stackmann在推特上表示,“大众及其合作伙伴协会已就德国新的经销商合同达成一致,我认为这是进一步与欧洲其他经销商商谈合作事宜的基础。”

去年10月,大众曾决定不再续签合同,致力于缩小欧洲经销商网络规模,并推出一个在线门户,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习惯。

直到最近,汽车制造商们还只专注于研发、生产和营销汽车,而其客户关系完全由他们的经销商合作伙伴维持,行业分析师们对这种做法一直持批评态度。相比之下,大多数科技公司的基础是将数据货币化,将客户知识转化为收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甚至决定挑战美国的特许经营法律以建立自己的零售连锁店。

大众德国地区销售总监Thomas Zah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与所有大众品牌经销商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使客户体验一致化。”并补充说,新合同为大众品牌的电气化和数字化战略奠定了基础。

德国大众、奥迪经销商协会会长Dirk Weddigen von Knap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合同确保了经销商仍将是汽车行业核心支柱。“通过与汽车制造商展开更多合作,我们可以确保我们共同的商业模式足以与外部竞争对手相抗衡。”

如今,专家们主张采用一种一致的方法,将顾客的虚拟和实体购物体验无缝结合起来,即 “线上到线下”策略,该策略旨在使数字汽车展区和传统实体展区共同吸引顾客,而不是相互竞争。其优势在于客户更高的忠诚度,因为客户不必费心去其他地方满足自己的各种需求,无论是购买、租赁还是共享汽车、购买保险、安排融资,或者只是更换汽车零件和汽车维护的需求,都可以一站式满足。然而,该“生态系统”的先决条件是通过数字足迹获取客户数据和偏好。

奥迪经销商协会主席Weddigen von Knapp表示,“开发数字化带来的潜力,例如通过数据分析进行更高效的广告推广,可以支持我们未来共同的生态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607113211327004886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