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Autolib退出巴黎 雷诺PSA竞相接任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7-04 14:17:03

PSA,标志雪铁龙,雷诺,巴黎,共享出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 (PSA)和雷诺(Renault)正竞相在巴黎推出一项汽车共享计划,以取代Autolib。Autolib是由法国大亨文森特•博洛雷集团(Vincent Bollore’s group)运营的电动汽车共享服务,最近因亏损陷入一场纠纷,随后当地政府取消了与其签订的合同。

P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于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在巴黎推出一项“自由浮动”汽车共享计划,允许司机从一个地点取用电动汽车,并在另一个地方返还。PSA称,最初计划在巴黎推出500辆左右标致(Peugeot)和雪铁龙(Citroen)电动汽车。目前,PSA已经在马德里和里斯本开展自由流动式汽车共享服务。

在PSA发表声明之前,巴黎市政厅曾宣布巴黎市长Anne Hidalgo和雷诺副总裁Thierry Bollore (其与文森特•博洛雷没有关联)将于当地时间7月4号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会议重点是为巴黎、周边地区以及巴黎的游客推出一项新的电动汽车共享服务。雷诺已经在法国推出了一项汽车共享服务,名为“雷诺移动出行”,并且在马德里的自由流动式平台运营500辆Zoe电动汽车。

Syndicat Autolib’ Vélib’ Métropole(SAVM)的地方议员上月拒绝了Bollore集团为其预算缺口捐款2.33亿欧元的请求,该委员会负责管理巴黎地区约100个城市的汽车共享项目。

Autolib于2011年推出,拥有15万活跃用户,其银色的小型共享汽车已成为巴黎街头常见的景象。但其持续存在的清洁问题、停车和汽车预定问题,以及与优步(Uber)等其他共享出行服务商的竞争使其陷入亏损状态,预计到2023年将累计亏损2.93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7/040217041747004836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