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助力阿斯顿•马丁DB系列70周年,上海汽车博物馆珍藏车DB4再现文化传承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6-28 19:02:48

英国豪华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日前在国内发布的最新旗舰GT跑车——全新一代DBS Superleggera,不仅意味着自2012年停产的DBS系列的重生,跑车引擎盖上还将再次出现其最著名的Superleggera标志。阿斯顿·马丁曾在1950年代和60年代的DB4、DB5和DB6等车型上使用表示“超轻量化”的Superleggera标志。来自上海汽车博物馆珍藏的1961年阿斯顿·马丁DB4,以“英伦GT跑车的绝对标杆”为题出现在发布会现场,以绝美身姿演绎DB系列70余年的文化传承。

上海汽车,上海汽车博物馆

上海汽车,上海汽车博物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珍藏车 1961年阿斯顿·马丁DB4亮相新车发布会

阿斯顿·马丁汽车公司早年专注于生产英式豪华运动车,长期受到经营不善和资金短缺的困扰,直到1947年被拖拉机制造商大卫·布朗注资接管,同时也开启了DB系列跑车的传奇历史。而DB4在所有DB系列中又有着非凡的意义,自1958年首次露面,DB4便为阿斯顿·马丁树立起了轻量化高性能跑车的形象。DB4的钢管结构轻质车身由意大利公司设计,装备240匹马力的铝制直列6汽缸发动机,它的外形和性能表现丝毫不逊于传统的意大利GT跑车,其后续车型DB5更凭借007电影《黄金指》声名远播。

上海汽车,上海汽车博物馆

1961年阿斯顿·马丁DB4于上海汽车博物馆珍藏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珍藏的这辆阿斯顿·马丁DB4,标志性的绿色车身洋溢着纯正英伦跑车风范。这辆车历经多次修复,无论是在博物馆二楼的珍藏馆,还是在古董车拉力赛中,都完美展现了这一经典车型的隽永魅力。它曾于2015年代表博物馆参加了第五届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途径1500公里,从北京一直行驶回上海,获得了出色成绩。

上海汽车,上海汽车博物馆

1961年阿斯顿•马丁DB4于2015年第五届世界老式汽车中国巡礼

作为国内首家专业汽车博物馆,上海汽车博物馆致力于传播经典汽车文化,藏品规模超过百余辆经典的古董车,以多种形式展现古董车的经典之美与移动之魅。在本次活动上,馆藏名车与品牌新车相得益彰,不仅能让更多的车迷看到汽车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还拉近了更多的观众与古董车之间的距离。

上海汽车,上海汽车博物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2807024824870047546C106.shtml

文章标签: 上海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