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进口关税计划将打乱全球汽车产业供应链 造成深远负面影响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6-26 16:10:33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提出的车辆进口关税将对整个汽车行业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并表示,更高的关税将引发全球汽车产业供应链的问题。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胁称,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并在推特中发表言论称:“如果不尽快打破并消除关税和壁垒,我们将对所有进入美国的欧洲汽车征收20%关税。都在美国建厂吧!”此次关税计划将于7月6日生效,作为其中的一部分,美国政府还对包括汽车在内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进口关税,特朗普,美国关税,车辆进口关税,特朗普进口关税

该公司称,“对进口车辆和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对汽车行业几乎每个细分领域都将产生负面影响,例如车辆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车辆经销商以及交通运输公司等。如果征收任何关税,汽车制造商为了保证销量而要承担额外成本,进而损害盈利能力。如果提高价格,让消费者承担关税成本,则会影响销量,或者同时也损害盈利。”

穆迪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也无法免除进口关税的影响。并指出,通用和福特都依赖于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口车辆。

报告称,“关税将对福特和通用产生负面影响,对通用汽车来说,负担将更大,因为该公司更多地依赖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口车辆来支持美国的业务。此外,通用汽车的高利润率卡车和SUV很大一部分来自墨西哥和加拿大。两家汽车制造商如果缩减墨西哥和加拿大的产能,将部分车辆转回美国生产,则需要承担相应成本。

然而,通用汽车此前表示,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车企在国外生产车辆进行了抨击,该公司依然计划在美国墨西哥生产新款雪佛兰Blazer。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与美国政府合作,制定一个现代化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已促使企业改变其生产计划。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股份暴跌,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开始将部分生产转移到海外,以抵消欧盟对某些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26041033103370047140C101.shtml

文章标签: 进口关税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