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帝豪GSe将至、领克01PHEV不远 吉利新能源产品阵营快速扩充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06-07 06:34:14

根据吉利汽车最新公布的新能源战略规划,未来3年,其将推出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汽车。而在被吉利汽车定义为“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的2018年,自然少不了新车型的发布。仅从近两月来看,前有上月底上市的吉利首款科技智混新旗舰博瑞GE,后续还有即将于本月上市的吉利帝豪GSe以及本月底开启预售的领克01PHEV,吉利新能源产品阵营正在快速扩充。

那么,即将到来的帝豪GSe、领克01PHEV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又将如何加持吉利新能源业务的发展?通过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售价等信息可窥一二。

帝豪GSe

日前,吉利旗下首款纯电动跨界SUV帝豪GSe正式亮相,据悉,该款车型基于燃油版帝豪GS车型打造,预计将于6月9日正式上市。据了解,帝豪GSe将搭载120千瓦的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达460公里,补贴后起售价有望为11万元。

帝豪GS,帝豪GSe,领克01 PHEV,吉利新车,吉利新能源

在外观设计上,帝豪GSe延续了帝豪GS的整体设计风格,仅在细节上处做了些改动。新车采用全新的封闭式前脸设计,下方重新设计的保险杠更为规整简洁,两侧设有通风孔。另外,帝豪GSe取消了尾部排气装置,凸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尾灯组内部采用“C”字形LED灯带,视觉效果醒目。此外,新车装配了18英寸铝合金运动轮圈。

帝豪GS,帝豪GSe,领克01 PHEV,吉利新车,吉利新能源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布局与燃油版车型相同,但在换装旋钮换挡的同时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和面积为1.52㎡的全景天窗等配置。新车多功能平底方向盘设有多功能按键,与此同时,该车型还配备了智能双屏互动、语音交互操控系统、手机APP远程互联等功能配置。

帝豪GS,帝豪GSe,领克01 PHEV,吉利新车,吉利新能源

帝豪GSe配备的三电系统与吉利帝豪EV450保持一致,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密度142瓦时/公斤,带电量52kWh,工况续为航353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460km。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千瓦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250Nm,最高时速达140km/h。另据相关媒体报道,用60kW快充桩,新车30分钟可从30%电量充至80%,而用6.6kW家用慢充桩则需9小时充满。

领克01 PHEV

近日,盖世汽车获悉,领克01 PHEV将于2018年6月底正式开启预售,预计第三季度上市。由于离预售时间还长,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售价。

帝豪GS,帝豪GSe,领克01 PHEV,吉利新车,吉利新能源

领克01PHEV曾在2018北京车展亮相。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领克01PHEV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增的充电口位于左前翼子板处,车尾部分还增加了PHEV标识。

帝豪GS,帝豪GSe,领克01 PHEV,吉利新车,吉利新能源

内饰方面,领克01 PHEV版整体采用了与领克01相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控制旋钮以及物理控制按键均集中在中央区域,搭配三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十分有立体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内饰整体着重的偏向于驾驶座,包括中控台的设计。

动力方面,领克01PHEV搭载1.5T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26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转矩为160Nm,纯电动最大行驶里程为51k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以上可以看出,从颜值、配置、续航里程来看,帝豪GSe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来说确实有一定竞争力。而领克01 PHEV同样不可小觑,毕竟作为吉利旗下高端个性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就十分亮眼,这说明这款车或外观或内饰或其它配置已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因此综合来看,这两款车型上市之后的表现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而回顾去年,基于2017款帝豪EV和帝豪PHEV正式投放市场及微型电动车的推动,吉利新能源产品保持高速稳定增长。

帝豪GS,帝豪GSe,领克01 PHEV,吉利新车,吉利新能源

资料来源:乘联会;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

从盖世汽车研究院汇整的数据中可看出,吉利新能源产品(含康迪、知豆)的总销量从2013年的2600辆到2017年的8.26万辆,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7%。而从具体新能源产品来看,主要以知豆新能源车型及帝豪EV车型增长最为快速,于2017年投放市场的帝豪PHEV表现似乎并不突出。

可以说,吉利新能源产品整体销量表现还不错,但也不得不承认,其目前的新能源产品线还较为单一。而正如以上所说,帝豪GSe将至、领克01 PHEV不远,并且根据此前的计划,帝豪GL等新能源车型也将于今年陆续上市,吉利的新能源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扩充。而这些新车型将为吉利新能源产品总体销量具体带来怎样的贡献,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7063630363070044404C102.shtml

文章标签: 帝豪GS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