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澳洲交通委员会起草自动驾驶法规草案及建议 新法规将于2020年施行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6-01 14:06:1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澳洲交通委员会宣布起草一份新的国家法规,旨在推动自动驾驶车辆在澳大利亚的上路行驶。该国家法规总计提出了11项新建议,澳洲交通委员会指出,新法规应阐明:在任何时候,用户都无需为专用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或操控担责。为推动驾驶法规的改革,未来将成立国家级工作组,并使其成为国家机构及地域机构,澳联邦将负责推动法规的施行。澳洲交通委员表示,该机构正与澳大利亚各州及地区内的各道路管理机构及交通部门共同制定详细的政策建议及法规分析,旨在2020年推动新法规的执行。详见正文。

澳洲交通委员会起草自动驾驶法规草案及建议 新法规将于2020年施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澳洲交通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 Commission,NTC)宣布起草一份新的国家法规,旨在推动自动驾驶车辆在澳大利亚的上路行驶。

NTC首席执行官Paul Retter表示,新法规将于2020年完备施行,预计将帮助生产自动驾驶车辆的众多车企及公众了解将要施行的法律框架,加快自动驾驶车辆在澳大利亚的引入速度。

该国家法规总计提出了11项新建议,澳洲交通委员会指出,新法规应阐明:在任何时候,用户都无需为专用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或操控担责。

其中有条建议指出:“国家和地方性法规因阐明,专用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员和乘客在启动车辆前或驾驶时,不得饮酒或吸毒(严禁酒驾和药驾)。”

为推动驾驶法规的改革,未来将成立国家级工作组,并使其成为国家机构及地域机构,澳联邦(Commonwealth)将负责推动法规的施行。

澳洲交通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负责为澳大利亚交通与基础设施委员会(Transport and Infrastructure Council)评估向澳大利亚引入高等级的自动驾驶车辆及铁路车辆是否存在相关的法规监管阻碍。该机构于今年2月将发布一份问题文件,并于今年5月就该文件展开磋商讨论,确定不存在相关的监管法规阻碍。

2017年5月,澳大利亚自动驾驶车辆施行指南及相关政策性文件得到了澳大利亚交通部长的批复通过及发布。

在经历了各项推动后,澳洲交通委员在5月初召开了交通与基础设施委员会会议,交通部长同意各州及各地区采用统一的法规标准,确保启动自动驾驶车辆后,始终有一家实体机构负责相关事宜。

澳洲交通委员表示,该机构正与澳大利亚各州及地区内的各道路管理机构及交通部门共同制定详细的政策建议及法规分析,旨在2020年推动新法规的执行。(本文图片选自zdne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6/010206186187004376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