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福特专利技术检测钻车缝摩托车 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05-31 10:23:40
核心提示:钻车缝、车道分割、车道共享等在世界上非常常见。但是在美国,除加州地区以外,都是非法的。因此,对于不熟悉此类情况的人来说,钻车缝就是允许摩托车车手在地面公路和高速公路上同低速或停滞的两股车流之间行驶。针对此种现象,福特研发专利,使用摄像头和简单算法可检测是否有摩托车车手从车后驶入车道,提升道路安全。

福特专利技术检测钻车缝摩托车 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

盖世汽车讯 如在低速行驶时,钻车缝(lane splitting)是挺安全的做法,但有时很难看见从车道后方过来的摩托车车手,而且一旦你决定变道,则可能会发生碰撞。据外媒报道,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出现,福特的工程师提出了一项新专利,利用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可帮助车辆检测是否有摩托车车手钻车缝,并在适当情况下进行干预。

即使在最佳情况下,你也很难看清摩托车车手,更别说一旦你的汽车的能见度不够理想时,情况就会更加复杂。福特的专利将使用连接到控制器的三个后置摄像头,该控制器与车辆的其他高级驾驶员辅助(ADAS)功能相结合,以便在跨线区域检测到摩托车时触发自动转向或自动刹车。

此项技术对于汽车驾驶员来说非常有用,对于无人驾驶汽车来说更是至关重要。目前,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在检测出现在交通中的摩托车车手方面仍然存在困难。也就是说,一旦自动驾驶汽车突然自动变道,是可能对摩托车车手造成真正致命的后果。如果福特能完全开发此项专利,可能意味着自动驾驶四轮车和两轮车之间关系的一大飞跃,尤其是钻车缝行为变得更加普遍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31102340234070043527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