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发起WheelSwap VR项目 提供骑行者和驾驶员换位体验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29 06:1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福特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帮助欧洲的骑行者及汽车驾驶员从对方的角度看待道路安全问题,希望借此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WheelSwap项目采用了虚拟现实头盔,项目参与者就能看到一些具有安全风险的操作,这意味着骑行者从驾驶员视角查看其闯红灯、误入单车道或追尾等不当操作,了解危害性。同理,汽车驾驶员则从骑行者视角,感受车辆与自行车距离过近、变道时不打信号灯或在行驶中开门。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VR驾驶训练,福特骑行者VR,福特VR驾驶员体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若向骑行者及汽车驾驶员问及道路安全的不安定因素,双方通常会互相指责。如今,福特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帮助欧洲的骑行者及汽车驾驶员从对方的角度看待道路安全问题,希望借此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WheelSwap项目采用了虚拟现实头盔,项目参与者就能看到一些具有安全风险的操作,这意味着骑行者从驾驶员视角查看其闯红灯、误入单车道或追尾等不当操作,了解危害性。

同理,汽车驾驶员则从骑行者视角,感受车辆与自行车距离过近、变道时不打信号灯或在行驶中开门。福特利用VR技术,提供视频影像,使双方获得换位体验。

福特表示,欧洲骑行车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12。在美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NHTSA)宣称,2016年骑行者交通致死人数占总交通致死人数的2.2%。

福特WheelSwap项目挑选1200名欧洲用户参与其试点项目,旨在改变人们的驾驶行为。在经历了两周的驾驶体验后,60%的参与者已改变了其驾驶风格或骑车习惯,70%的用户表示要对其他道路使用者展现较大的包容心。福特计划将WheelSwap整合到Driving Skills For Life免费驾驶员培训项目中,并将视频上传到优步上。(本文图片选自cnet.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2906112911297004309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