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销量排行榜 > 正文

2018年4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轩逸登顶,朗逸退居第二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8-05-16 06:23:15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8年4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87.21万辆同比上升12.2%,全年累计销量786.53万辆同比上升5.6%。国内轿车销量93.04万辆,同比上升11.2%,轿车在乘用车市场份额占比高达49.7%。

韩系同比增长明显

销量,轩逸,广汽本田,一汽丰田,4月国内轿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分派系来看,除日系同比微跌,其余派系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日系较去年4月只推出一款全新B级轿车讴歌TLX-L,4月仅售89辆。韩系同比上涨较为明显,同比上升70%。北京现代去年销量遭遇重创,多款车型曾出现新老车型“同堂”销售,被业内所诟病。2017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已经开始做出改变,新老车型垂直切换,新产品上市的同时,部分老车型将会停产,例如老款ix35以及朗动都已经停产,目前销售的主流车型为悦动、领动等。领动4月销量同比翻了6倍。

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相对较多,究其原因:其一是自主品牌加速布局,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力度,相比去年4月推出了多款全新轿车,其中启辰D60、传祺GA4月销量都在5,000辆以上;其二是随着技术进步,自主品牌车型的质量和性能得到不断提升,市场认可度逐渐提高。

轿车各细分市场销量同比均呈现增长

销量,轩逸,广汽本田,一汽丰田,4月国内轿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从细分市场来看,A级轿车4月销量同比增长8.1%,仍占据市场最大份额,占轿车份额的60.6%。A级轿车在售车型达112款,但月销量过万的仅21款车,其中大众品牌多达7款,占整体A级市场销量的24.1%。A级轿车市场品牌认知度越来越集中,口碑对于产品品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着国人汽车市场消费能力升级,对B级轿车的需求有所增加,而豪华B级市场,更是受消费者关注的市场之一,4月B级豪华的德系三强,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销量均过万。大众迈腾则以20,312辆的销量拿下B级轿车的第一。

华晨宝马进入轿车榜单前十

销量,轩逸,广汽本田,一汽丰田,4月国内轿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南北大众轿车销量再创佳绩,一汽大众以134,043辆夺得4月销量冠军,上汽大众第三。MQB平台是大众集团最新的产品平台,该平台上的产品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4月迈腾销量达20,312辆,同比增长25.7%。

一汽丰田销量同比下滑,因配件供应原因,决定自2018年5月23日起,分批陆续扩大召回部分威驰、花冠、卡罗拉、雅力士、领志及埃尔法,共计313,712辆。威驰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重要车型,为一汽丰田中国市场的扩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进入2017年后,威驰的销量持续走低,今年4月仅售4,198辆,同比减少42.5%。

广汽本田同比下滑最为严重,本田也因气囊问题,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召回部分国产雅阁、歌诗图、飞度、锋范、理念S1,共计373,371辆。第十代雅阁于4月正式上市,本以为雅阁可以挽救本田的销量,但第十代雅阁竟然成了销量最惨的一代雅阁,销量锐减,同比减少10,677辆。其中最为关键的原因,在于去年持续发酵的“机油门”事件,让本田的1.5T发动机深陷危机。虽然官方一再表示十代雅阁搭载的发动机与CR-V上搭载的完全不同,也声称一定不会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但对于真正打算购买十代雅阁的消费者来说,并不能彻底打消疑虑。

自主品牌中仅吉利进入前十,主要得益于全新帝豪结束了同比增幅5连降。具体车型方面实现主力增长的有:帝豪GL、帝豪。

轩逸登顶 朗逸退居第二

销量,轩逸,广汽本田,一汽丰田,4月国内轿车销量,4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轩逸凭借较大的终端优惠,赶超朗逸获得轿车榜单销量冠军,销售新车34,467辆,同比上涨16.1%。朗逸较上月排名下滑,与全新一代朗逸plus将于5月25日上市或有关系,部分朗逸潜在的客户在等待朗逸Plus的上市,朗逸Plus上市后,朗逸的整体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卡罗拉本月跌出前三,4月以22,869辆的销量排在轿车榜单第四位,同比下滑1.1%。捷达4月销量出现复苏,发展势头良好,本月销售20,126辆。而曾经位居A级轿车销量前三的英朗,此次销量下降比较明显,主要可能是全新英朗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原因,月度销量为20,115辆,同比下滑39.0%。帝豪是榜单前十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车型,帝豪在3月改款上市,外观、配置的升级提升了其产品竞争力。领动上市时间较长,关注度减少,终端优惠持续加大以吸引消费者,本月销量19,300辆,同比增加604.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16062627262770041316C2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