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戴姆勒和宁德时代签订电动车电池供应合同

盖世汽车 仇群 2018-05-03 00:15:22

戴姆勒宁德时代,戴姆勒 宁德时代,戴姆勒电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戴姆勒集团采购主管Sabine Angermann表示,戴姆勒集团已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签订了合同,宁德时代获得了为戴姆勒提供电动汽车电池的机会。

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Angermann说到关于戴姆勒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来源,但是,有关合同供应量,以及宁德时代是否还给海外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提供电池,Angermann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老牌车企戴姆勒已在上半场燃油车竞逐中成为一方霸主。在全球汽车行业转型的下半场,尤其是在中国新能源车的战场上,戴姆勒又将与世界新老车企展开新的竞争。

戴姆勒重申,该集团已加入责任钴业倡议(RCI,Responsible Cobalt Initiative),该项目是由中国五矿进出口商会建立,旨在化解由于手工采矿造成的钴供应链风险。钴是一种用于生产车用动力电池的重要材料,根据倡议,钴消费者必须要保证其所使用的钴不是由民主刚果的童工所生产的,该国钴资源量占世界的60%。  国际特赦组织称,世界钴产量的1/5来自包括童工在内的非正规采矿,其生产环境往往处于危险境地。戴姆勒公司发言人表示,通过加入RCI,奔驰汽车在应对钴供应链的社会和环境风险方面又迈出了一步。不但使工作的透明度增加,治理能力提高,而且还消除了童工方面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312152215227004013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