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汽-大众开启“轿车+SUV”产品攻势 T-Roc、全新一代CC北京车展亮相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5-03 09:18:47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携旗下迈腾、高尔夫、速腾、蔚领等主力车型集体参展,然而,在众多主力产品中,两款新车最为引人注目。这就是全新一代CC和刚刚宣布中文命名的“T-Roc探歌”。

全新一代CC首发 定位大众全球全新旗舰车型

本届车展上,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首发亮相。今年8月,这款车型将正式入市,并成为大众全球全新旗舰产品,承载着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重任。

2010年,一汽-大众将CC引入国内,并成功开辟出了全新的细分领域,以其独特的造型和魅力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和追求,赢得了“最美大众车”称号。2013年,CC换代升级。几年间,一汽-大众成功打造了CC这一高品质、尊贵的品牌。

全新一代CC的海外版车型叫做Arteon。在欧洲,它作为大众全球全新旗舰轿车,比肩豪华轿跑。自2017日内瓦车展首发之后,Arteon在全球车坛收获了无数赞誉,在设计上屡获殊荣。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介绍说:“Arteon将以全新一代CC的名称继续征战中国市场。Arteon高端、豪华的品牌定位,也将赋予全新一代CC更高的品牌价值和更尊崇的豪华感。”

SUV,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北京车展,T-Roc

就产品来说,全新一代CC依旧延续其“最美大众车”的形象定位,将轿跑式车身、掀背式尾门、经典的无框车门等设计元素进行融合,打造出运动、优雅、精致的造型观感。全新一代CC的前进气格栅左右延伸至三维前大灯内,而LED灯元素则进一步突显了其出众的设计布局和凌厉气势。无边框车窗设计体现了运动型轿车的经典设计元素,掀背式的宽大尾门让驾驶员和乘客能够轻松打开宽敞的行李箱。

掀背式设计是全新一代CC的突破之处,此种设计的妙处在于,不仅营造出轮廓感十足、线条流畅的侧面造型,且从正面看,腰线笔直锋利,同时又兼具俯冲的力量感,使得整个车身看起来犹如一名蓄势待发的舞者。

SUV,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北京车展,T-Roc

大众全新的MQB B技术平台保障了全新一代CC的高品质。在造型方面为全新一代CC营造出非常平衡的比例,使车内空间再度提升。而MQB B平台轻量化的设计则有效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并降低燃油消耗,并在安全性、科技等领域引入多项创新,带来不一样的超值体验。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CC不仅采用了新一代的发动机,还采用了更先进、更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优化的底盘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极为动感的驾驶操纵感。

此外,全新一代CC后尾灯采用了全新样式的LED光源,造型设计更加凌厉。其中,L型示宽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尾部排气的造型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边双出的设计,在细微处彰显全新一代CC的运动基因。

自第一代产品入市以来,大众CC就树立了“最美大众车”的形象标杆,如今历经几代更新,一汽-大众CC已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高品质大众车的代表。而今,全新一代CC以令人惊艳的形象再次实现了全面升级,未来上市后,将成为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旗舰”车型的新担当。

T-Roc探歌 紧凑级SUV市场的重塑者

作为一汽-大众SUV领域的开山之作,T-Roc探歌的到来,在一汽-大众未来的产品体系中,无疑承担着里程碑式的角色。

4月18日,在北京车展开幕之前,一汽-大众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首款SUV产品,并公布了这款车型的中文命名。据一汽-大众方面表示,T-Roc之所以定名为“探歌”,寓意“探索未知、且行且歌”,代表着年轻人开拓进取、乐享生活的精神和态度。

而从产品定位和命名来看,一汽-大众首款SUV产品T-Roc探歌将目标受众指向年轻消费群体。

SUV,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北京车展,T-Roc

首先,T-Roc的颜值非常出色。T-Roc的设计语言非常具有表现力,它拥有双色车身、彩色装饰条、彩色座椅以及彩色轮毂等多处大胆、跳脱的撞色设计方案,打破束缚,为大众品牌带来了不一样的设计概念,同时更好地体现年轻用户多彩、个性的生活方式。

其次,与同级竞品相比,“净值空间”成为T-Roc的一大突出优势。在行业中真正衡量车内有效空间的标准参数是“L99-2”,它所衡量的是前排司机脚掌到后排乘客坐姿中心的距离,这个距离是作为汽车的使用者真正可以得到的有效车内空间,称之为“净值空间”。T-Roc拥有同级最大的“净值空间”,其L99-2的数值甚至超过了欧版的Tiguan。T-Roc灵活的空间设计颠覆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认知,打破了空间定义法则,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有效空间。

SUV,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北京车展,T-Roc

而在用户最为关心的操控体验方面,T-Roc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超越同级。得益于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T-Roc不仅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越野车的爆发力,称得上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SUV。

在配置方面,据一汽-大众官方透露,T-Roc将搭载Alcantara材质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等。以上这些也都是时下流行、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配置。

SUV,北京车展,一汽-大众,北京车展,T-Roc

所以,从产品本身来看,无论在设计还是配置乃至动力上,一汽-大众首款SUV产品T-Roc都拥有清晰的定位和较强的综合实力。而一汽-大众方面坦言,T-Roc的到来,旨在瞄准紧凑型SUV领域打造“爆款”车型。而从T-Roc所具备的产品实力来看,如上市后配上合理的售价,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当然,作为一汽-大众SUV领域的开山之作,T-Roc在一汽-大众的产品体系中无疑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以T-Roc为起点,未来3年内,一汽-大众将密集投放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领域的全覆盖。据悉,除了今年即将上市的2款SUV——T-Roc和一款中级高端SUV之外,另外3款SUV车型将在2020年内上市。

“攻坚”之年,一汽-大众开启轿车+SUV产品攻势

2018年,被一汽-大众定为企业的“攻坚”之年,同时,也是企业“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今年,一汽-大众不仅补齐了SUV产品阵容,且大众全球全新旗舰——全新一代CC的推出也将助力一汽-大众在品牌力层面向上迈进。接下来,一汽-大众还将给市场带来全新一代宝来、新高尔夫·嘉旅等新的惊喜。5款产品的配合,不仅在产品层面开起来SUV时代,也在战略层面形成了“轿车+SUV”双管齐下。

董修惠表示:“如果说,过去的27年是属于一汽-大众的‘轿车时代’,那么从2018年开始,一汽-大众将正式迈入‘轿车+SUV时代’,我们将以更加细分的产品线布局,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在未来的3年内,一汽-大众将会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回顾2017年,在乘用车市场出现不足3%的微增长、且没有SUV的背景下,大众品牌凭借旗下7款车型依然创造了140.5万辆的销量表现,逆市上扬6.8%,再次跑赢乘用车市场大盘。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在“轿车+SUV”产品阵容的加持下,一汽-大众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位145万辆。今年第一季度,一汽-大众完成销量33万辆,同比增长6.1%。可以说,第一季度的表现,为一汽-大众完成全面销量目标提供了信心。

随着全新一代CC和T-Roc的亮相,一汽-大众将以高品质的产品攻势为“攻坚之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为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3091847184770040192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北京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