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小鹏汽车将践行互联网、AI、品质造车 第二代车型G3预售20-28万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8-04-24 01:44:34

时至2018年国内互联网新造车势力逐步进入下半场,有顺利拿量产入市销售的,还有迟迟拿不到准生证难以维计的。在这其中不声不响的小鹏汽车不仅早早取得工信部批准,而且已经获得首个新能源专用号牌并部分交付内部和关联用户,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今日小鹏汽车在北京举办“鲲鹏之变”G3国内媒体首秀及1.0版量产车体验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其第二款车型G3,并公布其预售价格。而这也是继2018年1月在美国CES展全球亮相,G3首次与国内媒体零距离接触。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宣布G3的价格区间在20万-28万,将于4月26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首日启动预定,并在年底前完成交付。

APP,新车,小鹏汽车g3
 

发布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对于任何新造车企业消费者都不应该是第一批用户。对用户体验的极致关注使得小鹏汽车决定1.0量产车仅对内部和友好用户开放,所以在1.0量产车的基础上,G3在投入市场前会完成更好的迭代。”同时他还表示“小鹏汽车致力于面向互联网年轻人,以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为核心差异,打造高颜值、高品质、高续航、高性价比的高智能互联网汽车的企业发展战略,未来将以互联网+AI+品质造车为重点向市场推出一系列优秀的产品。”

小鹏G3

APP,新车,小鹏汽车g3
 

作为小鹏汽车第二代车型,小鹏汽车从1.0车型到G3车型进行了四大升级,分别从设计、续航、工艺、供应链等四大纬度对产品进行升级。首先设计升级方面,在延续1.0车型总体设计同时,新车在前脸、尾部和内饰方面有着比较大的升级,更具质感的尾灯和圆润的线条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APP,新车,小鹏汽车g3
 

其次续航升级,相较于1.0车型G3在60公里等速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20公里,并且为了解决用户续航里程焦虑,何小鹏也表示公司正在积极与南方电网等电网企业合作,预计在2018年内目标建立150个超级充电站,并将在车载系统和APP系统中输入所有并网充电桩的位置信息。

APP,新车,小鹏汽车g3

第三工艺升级,截至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超过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三高(高寒、高温、高原)测试,并且除了与郑州海马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之外,还将在2019年底正式投产肇庆智能制造基地,形成多种制造方式的组合。

APP,新车,小鹏汽车g3
 

最后供应链升级,互联网造车企业的属性使得小鹏汽车更能发挥其软件层面的优势,通过与全球知名的硬件供应上合作,打造出更为出色的互联网汽车。

小鹏汽车要做专注AI、互联网、品质造车的互联网车企

APP,新车,小鹏汽车g3
 

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谷俊丽首次向媒体阐释小鹏汽车的AI进化之路。“自动驾驶国际化存在不少瓶颈,自动化驾驶进化的必然趋势是软件的强本地化。没有中国实际驾驶场景数据的积累,很多自动驾驶功能在中国“水土不服”、甚至“目中无物”,无法适应中国的实际驾驶路况、交通密度和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谷俊丽讲到,“小鹏汽车的目标是大规模量产具备六维感知能力的高智能互联网汽车(AI Car),使得车辆能够具备自我感知、物体感知、高精定位、预测未来、交互和事件及决策推理能力,提高自动驾驶在中国驾驶场景的安全和创新。”

同时何小鹏认为,未来真正互联网汽车应当具有AI能力,通过接入互联网实时与用户产生数据层面的沟通,再辅以良好的品质让互联网汽车不仅更加智能,还有更加可靠的质量保证,为此小鹏汽车的规模已经接近3000人,其中2000人在做研发,2019年明年目标是5500人,在这其中将有60%的工程师专注于整车研发与制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4014434443470039420C102.shtml

文章标签: APP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