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博泽2025在华目标:业务占比达30% 与本土车企合作提升至20%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8-04-03 06:12:03

做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产业第五大家族企业,博泽通过其严谨、高效和专业化在机电一体化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全球每两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配备了至少一件博泽产品。近年来,其在业务上更是取得了快速的增长。据悉,2017年,该集团预计全球销售额达63亿欧元,增长率为2.6%,而自2009年起销售额连续增长超过150%。据其执行管委会预计,到2025年集团整体营业额将会达95亿欧元。

博泽

而在整体的业务发展版图中,中国区增长尤为迅猛,9年来销售额连续增长超过了300%,目前已占据全球销售额的20%,因此亦被集团赋予重望。近日,博泽新掌门人 Kurt Sauernheimer到访中国,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博泽非常重要的市场,公司计划到2025年中国区的业务能占到博泽全球业务总量的30%,而与中国本土整车制造商的业务占销售比重最少提升至20%;此外,公司计划2018至2023年,在中国累计投资5.75亿欧元。”


博泽

博泽

8年时间内达到全球销售占比30%以及与本地车企合作提升20%,对于中国区来说虽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然从目前情况来看,达标应该没太大问题。

提及中国市场,这位新任CEO称其与之有较久的渊源,1996年,时任集团采购业务负责人的Kurt Sauernheimer第一次来到中国,与团队一起开始了博泽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而目前他依旧是博泽在华1999年成立的合资企业——上海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董事。作为创始人和开拓者之一,其对中国有着浓厚的感情,也见证了博泽在中国市场22年来的快速成长。“每次回到中国我都非常高兴,尤其是首次作为集团CEO回到中国,中国发展变化很快,而我们的团队在此

亦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博泽

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  Kurt Sauernheimer

据了解,自1996年成立以来,博泽中国迄今已经在上海、北京、长春、重庆、武汉、广州等11个城市驻地落户。也正是对中国市场的看好,集团近年在此的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继2016年广州工厂投产,上海和长春产能扩大后,2017年4月,位于上海的博泽中国区总部大楼开幕,这为未来的战略落地奠定了重要基础。5月位于沈阳的工厂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6月,位于武汉的新工厂破土动工,而9月其太仓工厂结构也已封顶。这为上述所提到的2025年中国区业务占全球市场的30%这一目标做了很好的铺垫。

博泽

而在本土OEM厂商合作方面,据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女士介绍,近年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关注点发生很大变化,对产品及前沿技术方面的关注和要求不断提高。现在,博泽在面对中国客户的时候,会和他们讨论如何共同合作,甚至计划把在欧美还没有用到的技术提前在中国率先导入。“这是一个极大的趋势变化,对博泽来说也是很大的机会。我们已经开始和一些本土厂商展开合作,根据目前的业务发展情况的,我们预计2025年与中国本土整车制造商的业务占销售比重20%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项洁说道。

据悉,博泽中国座椅业务部门近日已从吉利汽车集团获得订单,从2020年起,博泽将为吉利旗下领克品牌部分传统和电动新能源车提供前排座椅骨架产品。该产品完全由博泽中国团队为本地市场设计研发,届时在博泽太仓新工厂正式投产,实现了博泽中国座椅业务部与中国本土领先汽车制造商业务上零的突破。

博泽

除了加大市场拓展和本地车企的合作外,Kurt Sauernheimer亦表示,中国是增长最快的一个市场,也是新技术发展最快的市场。因此,博泽会将新能源汽车业务重点放在中国。“中国现在已然是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且中国政府在此方面的扶持力度非常大,这是我们新的业务增长机会”。

凭借在机电一体化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机械、电气、电子等系统与传感器元件的系统集成方案,目前博泽在汽车电气化领域已经呈现诸多的解决方案。如其所推出的全新的电机和电子平台化模块,凭借标准化的组件可使博泽满足各种电气系统架构的电压要求——从12伏特到810伏特,包括具有更高工作电压需求的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此外,博泽还将其电机产品的功率范围扩展至超过15千瓦,这些产品也涵盖了一些辅助系统,例如电动油泵、48伏辅助驱动系统等。

博泽

目前,博泽有三大业务部门,分别为车门系统、座椅系统、驱动系统,其中车门系统占了约50%的份额,当被问及未来哪个业务领域增长潜力最大时,Kurt Sauernheimer称道:“我们每个业务部门都大有可为,不过电力驱动系统业务可能未来增长势头会大一些,这个业务单元的产品能够很好应对未来全球汽车业电气化的趋势。”

虽如此,Kurt Sauernheimer亦特别提出, “在接下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燃机依然是主流,因此我们不会放弃此领域产品的投入和持续创新,原有的技术和新兴的技术会同步关注,这也是行业大势所趋。”

此外,在博泽的业务发展战略中,人的因素被提到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博泽中国区总部,发现,员工除了置身优雅大气的现代化办公环境外,健身房、茶歇区、博泽商店亦触手可及。2017年,博泽除获得各类客户奖项外,还分别获得了“中国杰出雇主奖”和“员工关怀策略典范”奖。

“员工结构的稳定性是博泽业务稳健快速增长的关键原因,这是企业本身乃至客户都希望看到的。而在博泽的管理理念中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尽力促使每个员工在此能充分证明自己的能力,并给予足够的提升空间。” Kurt Sauernheimer说道。

博泽

而在此方面,这位新任CEO本人即是最好的证明。或许是近年国内汽车行业人才流动较为频繁,尤其是企业高管的变动成了舆论的聚焦点。当翻阅Kurt Sauernheimer的简介时,多少还是有点惊诧:1987年在博泽开启职业生涯,担任销售工程师和项目经理;1989年,升为玻璃升降器产品销售经理;1993——1999年间,负责博泽集团的采购业务,之后出任公司车门系统业务全球负责人。30年的时间内在一个集团从最基层升至金字塔顶端,这对个人耐力和公司魅力都是较大的考验。对此,Kurt Sauernheimer表示,“对个人而言,我觉得在博泽可以一直遇到很多的挑战,所以不需要离开。在中国有很多的波动,然这对于一个振奋人心快速增长的市场来说是很正常的,因为人们会去寻找新的机会。我们中国区总裁项洁女士亦在博泽工作长达20年,我和她都非常幸运,因为在博泽有很多新的挑战和机遇,所以我们希望让集团所有的员工都能有这样的机会。”

特有的企业员工文化,大力度的投资支持以及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均为博泽在中国区迈向新的成功做了很好的铺垫。不过这家百年家族企业的雄心不仅只在中国,今年年初,博泽集团在其历史上又完成了一次重要的人事变更:1月1日起, Kurt Sauernheimer正式就任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同时他还兼管集团最大的业务部门——车门系统事业部,此外,该集团电力驱动系统负责人,北美区业务负责人、商业管理部负责人均被重新任命,而座椅和采购部负责人则进行了互调换岗。集团方表示,此次执行管理委员会的重大调整,旨在增强公司的创新实力。此外,博泽对外发布资料中显示,将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投资约14亿欧元。这些均在一定程度上亦释放出该集团再创新高的信号。




关于博泽:

博泽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第五大家族企业。该集团为车门和座椅、电机和驱动系统以及电子元件业务领域,包括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变速器和发动机冷却系统开发和生产机电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在23个国家/地区设有60个驻地,拥有26000名员工,营业额达63亿欧元。全球每两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配备了至少一件博泽产品。

 

博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03061640164070037878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