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吉凯恩采用eTwinsterX系统 开展全轮驱动SUV技术测试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3-01 15:02:1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吉凯恩传动系统公司已开始测试一款SUV技术研究车辆,展示了该公司eDrive、全轮驱动及系统整合能力,测试车辆采用了Mercedes-AMG GLA 45车型。吉凯恩对该款车型做了大量的重新设计,将配有悬背式全轮驱动扭矩按需分配功能的SUV汽油车改为了插电式柴电混动车型, 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实现零排放。吉凯恩软件可利用其独有的双离合系统及扭矩矢量分配来对两个前车轮间进行快速而精准的调整,从而实现对扭矩分配的完全控制。

吉凯恩采用eTwinsterX系统 开展全轮驱动SUV技术测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吉凯恩传动系统公司(GKN Driveline)已开始测试一款SUV技术研究车辆,展示了该公司eDrive、全轮驱动(All-Wheel Drive,AWD)及系统整合能力,测试车辆采用了Mercedes-AMG GLA 45车型。

吉凯恩对该款车型做了大量的重新设计,将配有悬背式全轮驱动扭矩按需分配功能的SUV汽油车改为了插电式柴电混动车型, 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实现零排放。此外,还为该款车型配置了分轴式(axle-split)全轮电驱功能。吉凯恩推出的Twinster系统的扭矩矢量分配功能也可被用于四个轮子,该项技术属于全球首创。

在前桥传动(front axle drive)方面,吉凯恩的技术展示为测试车辆搭载的四缸动力系统提供助力,后者的动力输出达到280 kW(381 PS),该公司还将Twinster机械单元直接整合到变速箱上,用其取代了主减速器(final drive)及差速器(differential)。

吉凯恩采用eTwinsterX系统 开展全轮驱动SUV技术测试

吉凯恩软件可利用其独有的双离合系统及扭矩矢量分配来对两个前车轮间进行快速而精准的调整,从而实现对扭矩分配的完全控制。

在拆解全新捐赠车辆(测试车辆,donor vehicle)时,将前置动力传输装置(front Power Transfer Unit)、传动轴(propshaft)及后桥全部拆掉了。吉凯恩将新款双速电桥eTwinsterX’及高性能配置到早前装配后桥的位置。

该款车型的最大动力输出及峰值扭矩分别为120 kW(163 PS)、210 N·m(155 lb ft),相较于拥有同等动力输出的其它系统而言,该款集成式电机的同轴装置尺寸较小,使其更易于集成到其它车辆中。eTwinsterX系统还配置了由吉凯恩设计的双速变速箱,后者拥有全扭矩矢量分配功能。

吉凯恩还安装了新款电控单元,负责管控动力传动系统的动态性,所有软件的研发及校准均有吉凯恩工程师负责。该公司还将其软硬件与车载系统相整合,确保电动车的后轮能与前置的动力系统完美匹配。

企业简介

吉凯恩的eTwinsterX系统赋予GTD18较高的灵活性及前所未有的全轮驱动扭矩矢量分配功能。该公司为全球领先的航空、车辆及机械制造商设计、制造并检修相关系统,公司拥有250多年的历史,在技术应用及研发方面走在全球前端。

吉凯恩拥有三大事业部:吉凯恩航宇(GKN Aerospace)、吉凯恩传动(GKN Driveline)及吉凯恩粉末冶金(GKN Powder Metallurgy),在全球拥有员工近5.98万人,在30多个国家设有合资公司。(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1030214214700355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