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不畏车市增幅放缓 辉门制动业务仍将高速增长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2-12 06:06:54

不畏车市增幅放缓 辉门制动业务仍将高速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取得3.2%和3%的同比增幅,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预测报告,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预期增速将维持在3%左右。业界难免疑惑车市的缓慢增长是否会对汽车零部件企业造成较大的冲击,但结果显然不能一概而论。据盖世汽车了解,2017年,有不少零部件企业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这其中便包括辉门,据了解,其在过去一年中的业务增幅达到了市场增幅的4-5倍。

近日,恰逢辉门供应商大会,盖世汽车有幸采访到辉门制动业务全球采购副总裁Attila Dalkilic先生、辉门制动业务全球售后工程副总裁Greg Vyletel先生、制动业务全球质量及EHS总监Paolo Carullo先生以及制动业务亚太区副总裁及总经理沈梁玉女士,就辉门制动业务在亚洲表现以及对供应商的要求做出详细阐述。

制动业务增长率远高出中国汽车销量增幅

在公司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辉门业务逐渐扩展至汽车、发电、航空、海洋运输设备、铁路等领域,涉及设计、工程、制造及销售环节。目前,辉门汽车零部件拥有2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而制动产品作为日常驾驶中最关键的安全部件在公司业务占据了相当的地位。

不畏车市增幅放缓 辉门制动业务仍将高速增长

辉门制动业务亚太区副总裁及总经理  沈梁玉女士

虽然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就体量而言,中国市场依旧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仍可为汽车零部件公司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根据辉门制动业务亚太区副总裁及总经理沈梁玉女士的介绍,未来五年,亚洲市场依然是辉门制动业务主要增长点,辉门亚洲制动业务将实现翻番,年增长率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2012年至2017年,辉门制动业务亚洲区整车销售量实现翻番。据辉门预计,在工厂产能进一步扩充的基础上,2022年辉门制动业务亚洲区整车销售量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翻番。据辉门制动业务全球采购副总裁Attila Dalkilic先生透露,受益于公司几年前制定的本土战略,2017年辉门制动业务在亚洲业务增幅是汽车市场增幅的4到5倍。对于中国车市未来几年将保持低速增长的预测,Dalkilic先生表示这不足以让辉门担心。“就质量和服务来说,辉门有着很强的品牌竞争力。亚洲市场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机遇,尤其是中国,我们有信心超出市场增长水平。”

质量和服务为两大制胜法宝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参与者的增加,汽车制造领域的竞争显得越来越激烈,而整车生产商也希望尽可能快速地提供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目前,整车产品的研发周期相较于之前也大大缩短,对零部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不畏车市增幅放缓 辉门制动业务仍将高速增长

  辉门制动业务全球采购副总裁  Attila Dalkilic先生

Dalkilic先生指出,产品质量居于首要地位,不会以任何因素在质量上进行妥协。当被问及如何在优质产品和较高材料价格之间取得平衡时,Dalkilic先生表示,辉门会平衡公司全球资源以及发挥各市场的优势,进行相应部署,争取在全球实现最大协同作用。

辉门制动业务全球售后工程副总裁Greg Vyletel先生和亚太区副总裁及总经理沈梁玉女士也强调,卓越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是辉门取得行业领头地位的法宝。Vyletel先生表示,不同的整车厂有着不同的整车战略,辉门会量体裁衣,制定不同的产品规划,满足整车厂在新能源车型、SUV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不同需求。沈女士说到,在明确合作伙伴需求的基础上,提供超出合作伙伴预期的产品和服务,是业务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作为一家全球性零部件供应商,辉门有着强大的整车客户群,除欧美跨国车企外,许多国内自主品牌领头公司也于近几年和辉门成为合作伙伴。为了充分了解整车厂商对刹车片的需求,辉门走进整车厂举办技术交流会,展示公司最新产品和技术,还在去年召开了客户大会。据沈女士透露,这一系列的交流加强了与客户的沟通,效果显著,今后辉门会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

此外,为了跟上整车厂商的步伐,辉门制动业务也会相应加快研发速度,以确保及时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以多渠道为支点 占领汽车后市场制高点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在汽车后市场占据制高点也变得格外重要。因此,在深化与整车厂合作关系的同时,辉门在汽车后市场也有着自己的规划,而多渠道则是规划中的关键词。

不畏车市增幅放缓 辉门制动业务仍将高速增长

辉门制动业务全球售后工程副总裁  Greg Vyletel先生

Vyletel先生指出,中国汽车市场可能是最复杂的汽车市场。在美国,零部件供应商将产品交付给固定经销商,再由经销商进行分销工作。而在电子商务较为发达的中国,除了传统的销售渠道之外,还有多元化的新渠道。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优质产品和多元化服务的需求,辉门选择与本土渠道商合作,以结合各自优势,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中国两大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在几年前就已成为辉门产品的合作伙伴,而在去年10月份,辉门与本土汽车养护B2C电商平台途虎养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汽车后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建立标准化规范。

就后市场产品的质量来说,Vyletel先生表示,在汽车安全件产品领域,不存在后市场和前装市场之分。辉门在两个细分市场会提供相同质量的产品,确保产品质量的一致性。

本土供应商进入全球供应体系

作为业务平稳运营的重要一环,供应商体系对于辉门在亚洲业务的推进、确保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过程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此次在杭州举办的供应商大会是辉门公司制动业务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举办的供应商大会,以向全球以及本土供应商表达谢意并阐述辉门对于供应商的期望和要求。

不畏车市增幅放缓 辉门制动业务仍将高速增长

辉门制动业务全球质量及EHS总监  Paolo Carullo先生

制动业务全球质量及EHS总监Paolo Carullo先生指出,辉门有着自己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并且乐意帮助供应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共赢局面。Dalkilic先生也表示,辉门会衡量哪些供应商能够满足特定项目的需求,并在项目的最初阶段引入能满足需求的供应商,以提升研发效率。

在过去的十到十五年间,中国本土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因此也获得了更多的商业机会。Carullo先生透露,目前部分本土供应商已进入辉门全球供应商体系,它们中的很多产品甚至被应用到欧洲及北美市场。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管理不善的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对于如何规避此类风险,Dalkilic先生则指出,辉门选择供应商的一大重要标准是,供应商要满足辉门“行为准则”。根据该准则,供应商不仅要满足在质量、价格等方面的要求,还须满足环保等要求。

正如辉门的“行为准则”所述,辉门希望能够携手供应商,在提高产品质量以及建立可靠的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共同成为可持续发展和道德商业行为的代言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1206072172170034366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