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空降”福特中国不足五月 罗冠宏提出辞职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8-01-29 14:44:14

盖世汽车从福特中国官方获悉,1月29日福特汽车宣布其中国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冠宏(Jason Luo)先生正式向公司提出辞职,并立即生效。

人事变动,长安福特,福特人事变动,福特罗冠宏,罗冠宏辞职

罗冠宏“空降”福特中国要从2017年8月24日说起,当日,福特中国媒体中心披露消息:福特汽车公司任命罗冠宏(Jason Luo)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此任命于2017年9月1日生效。

当时福特对罗冠宏的任命,让业界对福特中国战略再次报以期待。2015年福特提出创新2020战略,计划在中国市场投资114亿元人民币用于提升公司在华的产品研发能力,并计划引入一系列新车型,其中涉及新能源领域。不过,这一战略所带来的成本压力让福特汽车似乎不堪重负,最终其全球战略不得不面临尴尬局面。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罗冠宏的到来为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带来希望。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Peter Fleet)当时对罗冠宏给予高度评价:“罗冠宏先生的杰出领导能力以及他此前领导公司业务转型并实现在华业务快速增长的经历,让他成为福特汽车负责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业务运营的最佳人选”,“他的加盟将有助于促进我们在华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通过扩展电气化车型系列以及林肯的本土化生产,提升我们业务的灵活性并创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运营模式。”

不过,在上任四个多月后,罗冠宏已经正式向福特提出辞职,立即生效。对于辞职原因,傅礼德表示:“因其在福特任职前的个人原因罗冠宏向福特提出辞呈。考虑到对其个人和公司而言这是正确之举,福特已接受罗冠宏的辞呈。罗冠宏本人的决定与福特在华的发展战略或业绩表现无关。福特中国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推动公司、员工和相关方的利益最大化而努力。”

“罗冠宏先生对于我们在中国加速推进车辆电气化战略、探寻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未来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机会以及实现业务更加运营精简等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傅礼德(Peter Fleet)表示,“我们对罗冠宏先生在福特汽车公司期间所做的服务表示感谢,并祝他一切顺利。”

关于罗冠宏的继任人,福特中国表示将在稍后宣布,而在宣布新的人员之前,傅礼德将暂时兼任该职位的管理职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9024414441470033349C102.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长安福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