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荣:在汽车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关键期 智能化和网联化是新发展趋势

盖世汽车 2018-01-25 10:26:03
核心提示:“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正在直播中,敬请关注!

1月25-26日,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举办,本次论坛以“启发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会议期间,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明荣发表了精彩致辞,致辞内容如下:

全球自动驾驶论坛,2018自动驾驶论坛,全球自动驾驶论坛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朱明荣

尊敬的师秘书长、刘主任以及各位领导和嘉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论坛,我感觉论坛的主题相当好,前两天我刚刚在北京参加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论坛,给我有两个很强烈的感受,一个是从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中传递了一个信息,就是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须跟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要结合起来,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内燃机与新的电动技术的结合将成为未来新的发展方面。第二个感受,在百人会上展示了几十辆新能源汽车,车企领导跟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的介绍当中反复强调他们的车是智能电动车,这个跟过去是不一样的!今天到现场参加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看到现场观众这么热情,我非常高兴,首先我代表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在座的领导、专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问候。

刚才师秘书长介绍了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连续9年居全球第一,汽车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创新驱动发展转型的关键时刻,随着通信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已经成了新的发展趋势,中国制造2025明确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是国家战略。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的经济增长点,这一规划无疑是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东风。我国智能汽车产业的发展路线清晰,发展目标让人振奋,刚才师秘书长也讲了国家两个战略的重点,可能这一个战略重点更加务实,中国在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发展过程中发展智能汽车是必经之路,而且也是汽车工业抢占先进制高点、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的好机会。我们知道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自有的核心技术,更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撑,刚才周总也讲了,核心是技术,关键是人才,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作为国家级的汽车行业组织,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发展与培育的智力支持我们责无旁贷。在过去的2017年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受国家工信部委托进行了《中国汽车产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研究。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作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去年我们在全行业开展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发展报告》的课题与研究,去年12月份正式发布,本次参与调研的全国91家企业中大多数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的联盟成员单位,智能网联汽车人才总数约1.2万名,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汽车行业智能汽车人才总量不足2万人,由此可见我国汽车行业智能网联人才严重不足,这将严重制约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当然中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也有不少的自身优势,比如丰富的应用场景、海量的数据、全球领先的通讯以及强大的政府推进和支持,这些都是我们汽车产业可以实现超越、引领全球的巨大优势。

面临当前行业的发展形势,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致力于产业培养并输送急需的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人才,智能网联汽车需要多产业、多部门开放资源、共同出力。今天大家相聚在中国光谷,也非常感谢盖世汽车和东湖高新技术管委会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各位专家相互交流思想、碰撞思维,同心协力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出力献策,最终实现全民共享安全、绿色、高效、文明的智能社会,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嘉宾,也恭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提示:“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联系徐先生(021-39197820)


针对本次会议,盖世汽车进行全程直播,欲了解更多详情可关注以下专题链接:

PC端: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70.html

移动端:http://m.gasgoo.com/news/topic/7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510260326370033087C601.shtml

文章标签: 全球自动驾驶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