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安波福杨晓明:安波福要做未来移动出行的大脑和神经

盖世汽车 2018-01-25 15:14:53
核心提示:“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正在直播中,敬请关注!

1月25-26日,2018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举办,本次论坛以“启发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会议期间,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如下:

全球自动驾驶论坛,2018自动驾驶论坛,全球自动驾驶论坛

安波福亚太区总裁  杨晓明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周总给我这个机会参加本次论坛,我刚才吃午饭的时候也跟周总在谈,这是我们安波福2018年的首秀,非常荣幸能参加自动驾驶的论坛。今天的主题很有意思,就是说企业怎么样去布局,我想利用以下几分钟的时间向大家介绍一下从德尔福到安波福的转型,作为一个案例给大家参考,就是分享一下在自动驾驶到来的年代一个企业应该怎么样去布局。

在十几年前我们已经感受到汽车行业在新技术下客户的要求以及迅猛发展的无限科技方面的发展会进一步剧变,所以我们当时就布局做自动驾驶。2015年我们是第一家在美国从旧金山用一辆自动驾驶的L4和L5环境下,在美国大陆从旧金山的硅谷开到我们在纽约曼哈顿的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德尔福在去年12月5号将公司进行了拆分,分为安波福和一家动力总成公司。德尔福在世界上存在了很长的时间,特别是我们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为了打造德尔福这个品牌,我们历经艰辛把这个品牌做到大家可以认可的程度,为什么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为什么我们可以放弃掉这个品牌,而选择一个新的安波福的名称呢?其中很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从我们董事会的层面,除了要释放投资者的原因以外,更重要的是我们看到未来整个汽车行业会变成移动出行平台的方向。在选择这个方向的时候,我们的定位从一个传统的系统性零部件供应商,怎样过渡到在以自动驾驶为最终目标的互联网移动出行的汽车平台上占有一席之地继续我们的辉煌,我们必须进行大方向的调整,就是我们必须把传统的以制造为中心的一个系统供应商转变成一个高技术、以技术为中心的系统化的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我们新名字叫安波福,其中代表了几个意思,其中一个是适应调整,我们需要这个企业适应未来,调整自己的战略方向,另外里面还包含了速度,就是快速适应市场的概念。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企业,我们看到不同行业都有非常成功的例子,但是很多非常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公司在改革面临变化的大潮中没有抓住机遇就变成了历史上的优秀企业,那么我们的目标是在以自动驾驶为最终目标的行业转型过程中变成以软件为中心的要打造一个平台的技术公司的目标去奋斗,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拆分公司的原因。整个行业对于德尔福变成安波福是非常认可的,因为我们的股票表现非常好。

拆分以后的安波福到底目标是什么呢?我们是想成为未来移动出行的“大脑”和“神经系统”,我们有两个部分,这部分包括哪些系统呢?比如主动安全、数据服务、娱乐所有的系统整合起来成为给未来移动出行作为一个系统服务的供应商,这是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我们今天在谈企业的转型,这也是我们作为一个企业看到的未来我们的定位。

作为一个公司必须得有产品,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谈自动驾驶、互联网汽车,但是一个企业、一个产品到底你是做什么的?从产品和方向性上来说,以下是我们目前集中的方向,刚才提到我们要成为移动出行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那么我们的产品分为三大块,一是数据与动力分配,二是中央计算,三是网联服务。在这三大块里面我们到底具体做什么?分为两块,一是软件,比如说数据与动力分配需要大量的软件能力,我们要在软件这个层次快速发展我们的核心能力。二是硬件,你需要硬件去完成这些动作,为什么我们并不担心硬件对我们的挑战呢?因为这方面的挑战对于传统的零部件企业来说倒是一种优势,图片中红色区域就是我们要注重的硬件方面的业务,但是这些硬件在前些年我们就是已经在全世界领先了,所以在考虑战略转型的过程中要看到未来到底做什么,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理念和概念这个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把全自动驾驶的移动平台当作一个理想,通过三大块的业务把它变成现实,这是我们从软件和硬件上面将来要集中精力发展的地方。

刚才提到德尔福的强项是硬件方面,但同时软件方面机会也非常多,这不仅是自动驾驶方面对我们移动平台的要求,同时今天上午也提到了互联网对移动平台的要求非常高。到今天为止一台传统汽车的计算能力还比不上一台苹果7的计算能力,作为一个初步有全套自动驾驶能力的L4、L5的驾驶平台至少需要500台苹果7的计算能力,这就是我们刚才讲的方向和机遇,其中有非常大的机遇,当然你必须在这方面进行大规模的投资和研发,提高你在软件整合方面的能力,而且在此基础上提升硬件方面的要求,而安波福在硬件方面深厚的沉淀会为我们实现这个梦想提供保证。

说回自动驾驶,刚才说到要整合平台,安波福一直在强调你首先要知道你的位置在哪里,才可以开始整合你的系统。这次在CES展上我们在5天之内放了4辆车在拉斯维加斯的街上正式的运行,5天之内运转了将近400次,有400次用户真实的体验,包括我们非常重要客户也试乘了我们的汽车,这才是真正做到了系统在现实中进行实验,同时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一旦有足够强的计算能力和硬件支持,并且有一个强大的平台,你就可以开始在路上进行L4以上的自动驾驶的试乘了。

中国的自动驾驶面临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你的城市交通系统能不能跟得上。我参加过很多会议,很多会议集中在车本身的能力上,但是为了完成自动驾驶,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同时你必须得需要一个有效、有能力的城市交通配套系统。我认为我国可以在这方面发展速度更快一些,新加坡的工业园到去年为止已经开放了6个街区给自动驾驶汽车,以后会开放更多的街区,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提供一个非常先进的城市交通系统,他们的目标是把城市智能系统跟自动驾驶系统配合起来。北京刚刚出台了一个政策,我觉得是在行业的推动下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被动出台的政策,这方面如果没有配套的政策自动驾驶的过程是完不成的。这方面又给大家转型提供了一个机会,除了移动终端的机会之外,其实城市交通系统的自动驾驶也有大量的机会。

谈了半天,大家可能会问你们为什么不在中国布局?我等下会讲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方向,对于我们传统硬件非常强大的企业来说,我们在中国要投入大量的研发,现在拆分以后我们在中国有三个研发中心,我们在今后1-2年内会扩大我们在中国的研发人员队伍,其中很多都是软件工程师,也欢迎现场各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到全世界到目前为止正在运行、实验的自动驾驶汽车是60辆,2018年底会把这个数字从60辆增加到188辆。那么中国怎么办?中国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曾经申请过把一台具有L4功能的汽车放到上海汽车展进行路演,但是由于政策的原因没有实现。因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也引起行业的注意,不仅是车载平台的自动驾驶需要发展,同时我们的法律法规,包括上路的保证,如果系统化的东西整合不起来的话,我觉得会影响自动驾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有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比如中国的导航地图面临特殊的环境,所以下一步在中国这个特殊的市场上我们会跟高德地图进行战略伙伴的合作,在不同国家和路况的情况下可能需要整合一个系统来完成真正需要发展自动驾驶的目标。

以上是我向大家介绍的内容,希望作为一个参考,希望在大家谈论自动驾驶未来转型的时候能有一些参考价值,谢谢大家!


提示:“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如需转载或引用,请联系徐先生(021-39197820)


针对本次会议,盖世汽车进行全程直播,欲了解更多详情可关注以下专题链接:

PC端: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70.html

移动端:http://m.gasgoo.com/news/topic/7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50314531453700331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全球自动驾驶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