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mazon Alexa受热捧 谷歌及苹果互联汽车平台将受车企冷遇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23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谷歌与苹果耗费四年多时间,用于其互联汽车平台的研发。然而,众多车企都不太愿意采用上述两家公司的平台。随着Amazon Alexa的横空出世及5G网络的蓄势待发,这一情况就越发明显了。众多车企偏向采用特斯拉的中控台设计风格,这成为谷歌及苹果互联汽车平台应用的一大障碍。采用谷歌与苹果互联汽车平台后,将会产生授权及测试成本,上述因素成为平台应用推广的又一大障碍。

黑科技,前瞻技术,谷歌互联汽车平台,Amazon Alexa互联汽车平台,苹果互联汽车平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谷歌与苹果耗费四年多时间,用于其互联汽车平台的研发。然而,众多车企都不太愿意采用上述两家公司的平台。随着Amazon Alexa的横空出世及5G网络的蓄势待发,这一情况就越发明显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由于智能手机平台公司与车企间的拉锯战依然在继续,何况5G网络时代已近在眼前,各车企不愿意再徒费钱财。

互联汽车平台于2005年9月开放,苹果将旗下的iPod整合到车载立体声系统中。尽管当时有15家车企表示对该项目感兴趣,但直到2014年苹果发布Carplay后,该项目仍未取得多大的进展。

谷歌于2014年发布Android Auto,安卓手机实现车载娱乐系统的相关控制功能。目前,众多车企都在采用苹果及谷歌的互联汽车平台。2017年,谷歌与苹果都新增了许多新功能,提升其平台性能,旨在提升其市场份额。

然而,当亚马逊的Alexa推出后,谷歌与苹果算是踢到铁板了。该产品在全球智能扬声器市场中引起轰动,随后又进入了互联汽车平台市场。去年,福特采用了Amazon Alexa,其车辆可基于语音识别功能来实现车辆的起动,用户还能在车内订购星巴克的咖啡。

宝马与Mini也计划在今年采用Amazon Alexa。不同于谷歌及苹果的平台,Amazon Alexa允许整合竞争对手的终端,无需中控台编码,对于想要主导互联汽车系统研发的车企而言,该软件的吸引力无疑是相当大的。

目前,使用Alexa的公司数量比使用苹果或谷歌平台的公司数量要少。然而,在不久的将来,两者间的数量差距将越来越小,因为许多车企对Alexa持乐观态度。

众多车企偏向采用特斯拉的中控台设计风格,这成为谷歌及苹果互联汽车平台应用的一大障碍。

采用谷歌与苹果互联汽车平台后,将会产生授权及测试成本,上述因素成为平台应用推广的又一大障碍。苹果与谷歌需要进行软硬件认证,还需要对Carplay及Android Auto进行相关测试,上述流程将产生巨大的费用。

此外,车企也不愿手机平台开发商主导互联汽车服务。谷歌与苹果正试图通过其互联汽车平台提供各类服务,并将其服务生态系统拓展至汽车行业。然而,车企却希望通过自行掌控这类服务实现盈利。

此外,由于5G网络即将实现,预计将有大量的新服务及技术被整合到互联汽车平台中。据部分业内专家透露,苹果与谷歌的互联汽车平台似乎不太可能兼容上述新技术与新服务,且Android Auto与Carplay并不足以实现内部设备的网络互联及基于各类物联网技术的万物联网(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技术。(本文图片选自businesskorea.co.kr)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30600260267003282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