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广汽集团2017产销创新高 迈上200万辆台阶

盖世汽车综合 2017-12-29 18:17:36

盖世汽车讯 2017年行将结束,各车企也都在审视各自2017年的发展情况,12月29日广汽集团召开了董事会,并公布2017年产销数据:广汽集团汽车全年产销量预计均达20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产销同比增幅均超20%,其中自主品牌产销量预计超50万辆,产销同比增幅超30%。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集团2017销量,广汽集团2018销量目标,广汽蔚来合资

广汽集团近5年销量一览

2017年自主快速壮大 合资稳步增长

作为广汽集团核心业务的整车板块,2017年自主品牌业务快速壮大,与日系、欧美系合资企业的三足鼎立格局进一步优化,五大整车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集团2017销量,广汽集团2018销量目标,广汽蔚来合资

自主品牌业务方面,随着GS8、GS4销量占据国内细分市场前列,GS7、GS3销量稳步增长,GM8量产下线,2017年广汽传祺产销量预计超50万辆,产销同比增幅超30%,连续多年实现高速增长。

日系合资业务方面,广汽本田整体销量稳步增长,2017年销量累计超过70万辆,同比增长超10%;广汽丰田实现质与量的均衡稳健增长,2017年累计销售近45万辆;广汽三菱大幅超额完成目标,销量突破10万大关,全年累计销量11.5万辆,同比大涨约105%,基于传祺GS4打造的广汽三菱“褀智”车型,也已经与12月19日下线。

欧美合资业务方面,随着广汽菲克Jeep品牌车型的丰富,广汽菲克全年产销突破20万辆,销量劲增约36%。

在自主合资的不断突破中,广汽集团在时隔四年后的2017年从百万辆的台阶迈上200万辆。

新能源汽车版块将肩负重任

随着发展新能源汽车浪潮的到来,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也越来越频繁。

今年4月份,广汽集团启动了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金额超450亿元,将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生态小镇”三大领域,重点布局汽车制造、汽车研发、汽车金融、汽车文化、汽车旅游和汽车商贸等六大业态,形成“一轴两廊三区”的功能分区,打造世界级智联新能源汽车的“硅谷”,最终形成智能、开放、创新、绿色、共享、生态的国际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生态城。

7月28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广汽新能源董事长冯兴亚表示,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广汽集团全新设立的创新科技公司,是进驻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首家企业。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广汽新能源的成立,标志着广汽在智联新能源汽车领域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在产品方面,今年广汽集团先后推出GA3S PHEV、GS4 PHEV和纯电智联SUV GE3,广汽集团表示未来将每年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纯电动产品,不断丰富广汽新能源产品线。

广汽乘用车,广汽传祺,广汽集团2017销量,广汽集团2018销量目标,广汽蔚来合资

12月27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与蔚来合资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此次规划总投资12.8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这是继江淮、长安后,蔚来汽车与传统车企展开的又一次重大合作。

销量的增长,带动出色的业绩,2017年,广汽集团连续第五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238位,比去年上升65位,上升幅度达21%。截止12月,广汽集团总市值在1600亿元以上,市值上升400亿元。

随着2018年的即将来临,广汽集团在销量方面也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努力实现2018年汽车产销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自主品牌产销增长20%以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2906173617367003108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