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安波福与半导体公司Valens合作 致力于削减车辆线束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7-12-18 14:50:35

并购合作,投资扩建,安波福减少线束,安波福与Valens,德尔福与安波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安波福正在同以色列一家高科技公司合作,致力于减少车辆使用的线束。当前,一辆互联汽车需使用数千英尺的电线,这些电线不仅增加车辆的重量还会增加车辆制造的复杂性,并且还会产生无止尽的质保问题。安波福希望减少车辆电线,并减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其它功能对不同类型电线的依赖。

一条线束方案

Valens汽车高级副总裁Micha Risling表示:“当前车辆上的每一个功能都需要配备一根线束。车载视频、音响、USB及车载网络甚至需要安装5到6条线束。但Valens公司可使用一根线束搞定它们。” Risling向《美国汽车新闻》表示:“当车企的工程师设计一项功能时,需要想办法减少额外的重量。因为减少的每一克重量都会对汽车的油耗产生直接影响。”今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向分析师表示Model 3使用的电线大约只有2012年推出的Model S掀背车电线的一半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特斯拉2012年推出的Model S掀背车使用的电线为1万英尺。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新款Model Y小型跨界车将仅需安装328英尺电线。今年8月,安波福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向市场分析师透露,安波福是特斯拉主要的线束供应商。此外,安波福正在同其它汽车制造商就减少车辆线束及为车辆创建新结构进行类似的战略讨论。

削减线束

Risling称,除使用统一物理连接将多种功能连接起来外,还有更多的新的线束解决方案。一个关键的方案是使用功能更加强大的计算机。他表示:“通常一辆汽车上会安装多个显示屏,每一块显示屏连接一个主单元或者电控单元。但现在所有显示屏可以连接到同一个主单元或电控单元,这就节省了很多线束。如果两块车载显示屏相邻,那么可将其连接至同一电控单元,这就意味着可节省15米线束。如果显示屏、传感器、雷达、声呐使用的线束都可以减少这个长度——那总量就会减少很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8025036503670029901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