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周晓莺 “2017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现场致辞

盖世汽车 jinzy 2017-12-13 15:46:20
核心提示:2017-12-8日,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在“2017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现场致辞!

盖世汽车,周晓莺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

刚刚在听前面几位领导致词的时候非常激动,我觉得特别像朱部长,讲话永远是充满着激情。在我们承办汽车与环境论坛的这三年里,每一年都受到技术专家的精神感召,也学到非常多的技术前沿趋势。汽车产业和原来我们定义的机械化、工业化已经非常不一样了。

最近我参加很多论坛,我觉得变化也很大,其实有两个核心主题,第一,出行作为一种服务,汽车只是出行服务中的一个产品维度而已。我们在谈论动力、轻量和材料,而在汽车产品维度中再往下讲,可能是大交通、大出行的概念更适应未来的发展。另外,我们在谈自动驾驶的时候,自动驾驶更多会被人工智能驱动,所以大家会讨论很多数据、算法和深度学习。

盖世汽车作为汽车产业服务平台,我们确实在十年中见证了这个行业不断从成本领先,性价比优先到现在创新技术驱动引领未来的一个浪潮。这个月月初的时候参加一个展会,有一个采购高层论坛,一位嘉宾分享了他们企业在去年到今年包括2018年采购战略的计划中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原来在他的采购体系里,精密机械加工占7%,但是2018年快速下降,不到5%。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行业指标,表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汽车行业已经变成多学科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载体,包括IT企业、互联网企业。

我们每个月跟主机厂做展示的时候,其实100%的主机厂研究院需求都是智能网联的核心技术和材料包括智能制造,这些变化对企业发展的制订和实际发展规划的调整应该会产生非常深刻的影响。这也是我们非常积极投入并承办这次论坛的主要原因,因为它是以技术为驱动,以前瞻未来为考虑主体的论坛,非常实际没有太多虚的东西,现在汽车行业论坛非常多,但是做这么实在的论坛却比较少。

如果我们回望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百年史,应该没有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国家要比我们幸运。今天的中国拥有非常庞大的市场,非常多的销售群体,非常多的资本实力,非常大的容错空间。国家鼓励产业创新,这是一个非常幸运的时代,作为汽车服务这个产业的平台,我们很愿意在这个过程中和各位一起努力,做出我们的贡献!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提示:本文为2017-12-8日,盖世汽车CEO:周晓莺,在“2017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现场致辞!)


敬请关注 “2017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直播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2/13034620462070029587C8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