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EPS呈爆发式增长 耐世特设技术中心发力亚太市场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7-11-20 06:15:29

近年,随着电子控制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广泛使用,以及汽车节能减排的发展,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已经成为转向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重点。据了解,与HPS相比,EPS可独立于发动机工作,能节省油耗约5%~8%。尤其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快速发展,使EPS面临更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作为深耕此领域多年的耐世特,近年来看准了EPS市场需求变大的趋势,不断加大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该司主要向整车厂商供应转向系统、传动系统及零部件,现有四大产品线:电动助力转向(EPS)、液压助力转向(HPS)、转向管柱及中间轴(CIS)、动力传动系统(DL)。目前EPS已然成主要业务,在耐世特的销售收入中占比由2015年的59.5%上升到2016年收入的62%。未来随着公司EPS产能的进一步扩大,将对业绩形成更有有力的支撑。

耐世特,EPS


而为了更快满足市场发展所需,耐世特近期宣布在中国苏州设立亚太技术中心。

据了解,该技术中心主要负责管柱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开发,占地30000余平米,除了办公区域和研发大楼外,还特设8车道、4500平方米的车辆测试场地,以提供各种复杂路面道路的测试环境。新的技术中心将于2019年年底竣工,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有1000名员工在此办公。

耐世特,EPS

耐世特汽车系统总裁Mike Richardson先生指出:“耐世特一直致力于提高竞争力,成为全球最为领先的汽车转向服务商。亚太区是耐世特全球第二大业务区域,而中国市场更是我们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为此我们在中国设立亚太技术中心,希望支持亚太区设计研发能力和产品创新资源的拓展,为中国和亚太区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耐世特,EPS

耐世特汽车系统总裁 Mike Richardson

了解到,2016年,耐世特在北美、亚太、欧洲及南美洲的收入占比分别为65.4%、23.4%、11.2%,而中国市场营收为8.55亿美元,同比有近17%的增长,占比总营收由2011年的7.5%上升至2016年的22.2%。为此,我们看到近年该司在亚太尤其中国区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2016年耐世特在亚太地区实现21个新客户项目的成功投产,而今年4月,该司与东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宣布将以50:50的股份比例成立合资企业,为东风汽车公司提供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此外,耐世特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Bill Quigley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透露:“目前耐世特正准备开拓印度和印尼市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实施,我们今年在印度拿到2个EPS的新业务,明年将会有新的工厂建立。”

亚太技术中心的设立,除了表明耐世特对亚太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重视外,也反映了该司对技术研发上的重视。一直以来,耐世特不断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2016年,耐世特的研发总投资高达2.328亿美元,占比净利润的78.9%,较2015年增加2690万美元,正是这样高比例的研发费用保证了耐世特行业领先的地位。

而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的技术发展趋势,该司近年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方面亦加快了步伐。2017年年初,耐世特与大陆集团共同宣布将成立专注为自动驾驶领域提供运动控制系统及执行器元件的合资公司。两家公司的强强联手将充分发挥耐世特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领域的技术专长与大陆集团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产品优势和先进制动技术,从而加速推动双方在车辆运动控制系统上的技术进步。而在新能源方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跟诸多主机厂已展开战略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2006160916970027639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