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A4L夺取三连冠 豪华车三强争冠日趋胶着

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2017-11-15 14:10:21

随着“金九银十”市场热度的提升,高档车“三强争冠”的戏码仍在上演,尤其是在高档B级车领域,呈现出市场集中度高、累计差距不大等特点,奥迪、奔驰和宝马为代表的德系三强,可谓各有千秋。

豪华车,奥迪A4,奥迪A4L销量,A4L价格

其中,奥迪追赶的步伐仍在继续,A4L已连续三个月蝉联高档B级车市场冠军,10月份销售11338辆,并稳稳地保持住月销万辆的市场能力,与榜首奔驰C级的累计销量差距约为5500辆,未来两个月仍有反超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4L的连续追赶,与奥迪的整体市场表现相一致。数据显示,A4L在10月份的表现堪称优异,同比大幅增长178.7%。奥迪品牌在10月份也创下在华“最好10月销量”,共计销售53828辆,实现今年以来最高增幅14.5%。

豪华车,奥迪A4,奥迪A4L销量,A4L价格

  奥迪A4L

记者在走访一汽-大众供应商过程中也了解到,奥迪在品质把控方面一直保持严苛的标准,据均胜电子、星宇股份介绍,随着Formel -Q质量管理的更新,作为供应商在学习新版的质量变化要求后,在公司内部也会将相应的质量管理模式进行提高,以跟上奥迪的品质标准。

相比之下,奔驰C级保持着稳健的市场节奏。10月销售10064辆,1-10月累计销售105104辆,继续保持着高档B级车细分市场冠军的位置。但值得一提的是,比奥迪的领先优势正在逐渐缩小。

值得肯定的是,奔驰在华销量正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奔驰品牌1-10月累计销量达到488915辆,同比增长27.8%,累计销量业已超越2016年全年。10月当月,奔驰品牌同比增长10.9%至46016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奔驰4S店时发现:C级的市场售价正在松动,相关优惠力度也在逐渐加大,目前普遍优惠4万元,并有装饰、金融方案等优惠政策。尤其是C200车型,据销售人员介绍,配置丰富、价格适中,颇受年轻女性用户青睐。

宝马3系在10月份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销量下滑至7千余辆,创今年以来的历史低点。要知道,3系在今年前9个月增长超20%,月均销量超过1万辆,并在8月夺得累计销量冠军。

对于宝马3系市场销量的一反常态,笔者查阅了宝马官方的数据统计(月度数据排名及销量,此前以乘联会发布的数据为准),其公布的3系轿车中未提及10月份具体信息,只是说“前10月同比增幅为20.9%,月均销量超过万辆”。

据了解,宝马3系的终端市场价格正在缩紧,此外,10月的工厂排产也做了一些调整,间接地影响了车辆交付情况。对于目前白热化的竞争态势而言,稍有不慎造成单个月份销量下滑,将直接影响全年争冠态势。

谈及二线高档B级车,凯迪拉克ATS-L一直保持良好的增势,1-10月累计销售45756辆,同比增幅超5成,为凯迪拉克的整体上量,发挥了“排头兵”的作用。而今年以来表现一直低迷的英菲尼迪和沃尔沃S60L,销量略有起色,双双超过2千辆,多少有些聊以慰藉的姿态。

在全年车市还仅剩两个月的时候,以奥迪、奔驰和宝马为代表的德系三强,竞争日趋白热化:1-10月份,德系三强在高档B级车市场的累计产销差距不过5千余辆,全年冠军之争,依然充满悬念。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11/15021021102170027391C102.shtml

文章标签: 豪华车 奥迪A4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