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金汽车纯电动MPV车型GM3正式亮相,未来五年将推出四大平台七款车型

第一电动网 章涟漪 2017-09-28 08:12:11

9月27日,国金汽车在山东淄博举行品牌发布活动。发布会当天,国金汽车首款新能源纯电动MPV车型GM3正式亮相,该款车型不久前已经成功进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国金汽车,纯电动MPV,国金GM3

国金汽车自2016年1月落户山东淄博,历时9个月完成了工厂建设和生产通线。到目前为止,在高度智能化的生产车间,有超过400个机器人有条不紊的忙碌,可以实现每分钟生产一台车。

对此,国金汽车集团董事长苏金河表示,未来国金汽车发展速度将比大家想象的还要快。目前GM3已经和多个地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出租车公司签订3000辆订单,要求年前交付。国金汽车收到订单量已经超越了今年的生产能力。

国金汽车,纯电动MPV,国金GM3

国金汽车集团董事长苏金河

此外,苏金河宣布,国金汽车卖出去的所有车都将实现终生质保。

国金汽车,纯电动MPV,国金GM3

GM3作为国金汽车首款独立开发的MPV车型,主打智能化、网联化特性,搭载了12.3寸中控液晶大屏,与仪表盘形成双屏互动,装配车载Wifi,可实现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并实现实时在线搜索,方便查找附近酒店、充电桩等信息。

国金汽车,纯电动MPV,国金GM3

据介绍,国金GM3外部长宽高分别为4615/1845/1655mm,轴距为2840mm。采用2+2+2式座椅布局(未来还将推出2+3车型)。

动力方面,国金GM3采用三元锂电池,共有55kwh和66kwh两个版本。其中66kwh版本综合工况续航达400km,最大续航超过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7.8秒。为解决充电便捷性,GM3可采取换电模式,三分钟完成电池更换,如果采用随车充电,快充可在30分钟达到80%电量。

在接下来五年中,国金汽车计划推出四大平台7款车型,包括3款轿车,一款跨界车型、两款SUV和一款MPV(即GM3)。2017到2022年间,每年保证有1至2款车型投放市场。其中A00级轿车价格在4万元左右,A0级轿车6到8万元,A+轿车9到16万元,A0级SUV 8.5到12万元,A 级SUV 16到20万元。

国金汽车,纯电动MPV,国金GM3

活动现场,国金汽车还向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肢残人协会、著名歌手孙楠共同发起的“集善扶贫健康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捐款100万元。

国金汽车隶属于国金汽车集团,是该集团下的第三个整车品牌,此前已有布局新能源物流车的通家和布局新能源客车的汉龙。此外,国金汽车集团旗下还拥有一家整车控制研发公司,一家飞轮式动力系统研发公司,两家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一家电池系统集成公司,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和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国金汽车,纯电动MPV,国金GM3

目前国金汽车位于山东淄博的生产园区已经建成,其生产车间占地面积4366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到343505.56平方米。车间内建设了智能化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及电池组装线,并按照工业4.0标准全球采购生产设备及配套设备1403台/套/条,其中机器人设备413台,产线自动化生产率达90%。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808121112117002420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