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车用级AR-HUD崛起 2025市值将达79.8亿美元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9-27 14:56:50
核心提示:据市场研究结构Markets&Markets透露,车载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设备的市场增长潜力相当巨大。车用级AR市场主要涉及抬头显示器(HUDs)、相关的传感器及信号调节。对车用级AR技术而言,核心技术在于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采用模糊互控对传感器数据进行联合处理,对大多数ADAS功能而言,该技术使不可或缺的,未来还将新增实时功能。AR系统市场被大陆(德国)、伟世通(美国)、松下(日本)及哈曼国际(美国)等少数全球大公司所主导。

黑科技,前瞻技术,车载增强现实,车载抬头显示器市场,AR抬头显示器

盖世汽车讯 据市场研究结构Markets&Markets透露,车载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技术设备的市场增长潜力相当巨大。

车用级AR市场主要涉及抬头显示器(HUDs)、相关的传感器及信号调节。据Markets&Market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HUDs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齐头并进,逐渐成为车辆的标配件,特别是高档车。

同时,车企也在为中型及紧凑型车辆提供这类设备,通过选配件的方式推送给用户,使市场保有量的年平均增幅高达30.3%。据研究人员计算,2025年的市值将高达79.8亿美元。

优质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AR-HUDs)融合了多项ADAS功能,以图像信息的形式呈现在驾驶员的视野范围内,而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也对该类设备产生了积极的驱动作用。通过AR-HUD设备,车辆可为用户提供行驶情况及车辆周边环境的相关信息。据该研究机构透露,该设备有助于提升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及旅途中的舒适度。

对车用级AR技术而言,核心技术在于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采用模糊互控(mutual plausibility control)对传感器数据进行联合处理,对大多数ADAS功能而言,该技术使不可或缺的,未来还将新增实时功能。在车辆移动的动态环境中,该系统的精度高、处理时间短。若未来某些AR功能可被用于商用车上,立法机构或将批准放行。

AR系统市场被大陆(德国)、伟世通(美国)、松下(日本)及哈曼国际(美国)等少数全球大公司所主导。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702565156517002415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