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7延锋首届汽车内饰设计大赛盛大启动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9-23 18:54:20

为挖掘培养优秀汽车内饰设计人才,征集创意汽车内饰解决方案。由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主办的“锋速.创享”首届延锋汽车内饰设计大赛于2017年9月拉开帷幕。延锋以“共创美好汽车生活”为使命,以快速变革能力为根本,持续专注创新理念及技术,聚力智能座舱的整体解决方案及轻量化部件设计。紧紧围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打造智能、环保的舒适空间。此次大赛围绕个人用车及共享汽车,贴合目标用户的审美品味和日常生活需求,征集令客户满意的极致、舒适、创意化解决方案。此次大赛为创新思考提供契机,为专业化、智能化、灵动化、创意化设计提供平台,同时为设计人才实践交流创造机会。

作为首届延锋汽车内饰设计大赛,此次邀请同济大学及美国创意设计学院(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两所全球顶级设计院校学生参与比赛。并邀请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设计总监担任此次赛事评委,可称之为是一场真正意义的国际化赛事。循序渐进式的赛事安排及辅导有效促进未来设计师对内饰设计的系统性思考并同时激发其无限展望,助力高校学子实现设计梦想。

当下汽车工业正面对着思维模式的转变,驾驶方式正在从手动驾驶模式向半自动甚至全自动驾驶模式发展,这一改变对消费行为有深远影响。同时,集成度和适应性更高的人工智能控制系统,智能交通系统,以及无处不在的个人交互设备,都会影响人们在车内及周边的活动,同时大幅度的提升移动的安全性。这些改变将会很大程度的影响未来车辆的的设计。延锋一直致力于引领汽车内饰的发展,贴合汽车工业的变革,发展创意方案,提升用户体验。

此次大赛结合汽车发展趋势,发展创意方案。未来,富有情感并具备独特功能性的设计,使得消费者都能够体验更高品质的移动生活。除了使用方式不同,在情感和功能两方面,消费者都对内饰体验有着更高的期望值。此次大赛将汽车用户划分为两个主要群体:

•      个人车主 - 满足不同客户的舒适性和个性化需求;

•      共享汽车 – 极致成熟的车辆共享系统,满足各类人群的日常移动需求;

为了区分个人车主和共享车辆用户不同的使用场景,此次设计大赛将参赛者分成两组,针对2030年level 4的自动驾驶车辆内饰,进行更深入的概念分析,发展具体方案。

9月中旬,在美国创意设计学院及同济大学分别举行大赛启动仪式。延锋领导、设计部负责人及参赛院校师生出席活动。双方开展积极交流与互动,就此次赛事主题及设计要求进行深入探讨及交流。启动仪式后,延锋将与高校进一步密切合作,定期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并对设计方案进行审核。延锋汽车内饰设计大赛最终将于2018年2月6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盛大颁奖典礼。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赛事活动

2017.09

赛事启动会召开

2017.09

设计概念审核

2017.10

主题选定,二维效果图审核

2017.11

三维模型、CG渲染审核

2017.12

动画审核

2017.12

最终评审

2018.02.06

颁奖典礼


2017延锋首届汽车内饰设计大赛盛大启动

2017延锋首届汽车内饰设计大赛盛大启动

2017延锋首届汽车内饰设计大赛盛大启动

2017延锋首届汽车内饰设计大赛盛大启动

北美CCS赛区现场照片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23065420542070023755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