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里卡多与罗克曼勒签订MoU 致力于研发CAVs网络安全方案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9-11 13:17:2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里卡多(Ricardo plc)与罗克曼勒研究公司(Roke Manor Research)研究公司于2017年9月6日签订谅解备忘录(MoU),双方致力于研发新方案,确保自动驾驶车辆及互联车辆免受网络攻击。里卡多与罗克曼勒研究公司的合作旨在实现汽车行业网络安全系统及基础设施的“一站式(one stop shop)”设计。

黑科技,前瞻技术,里卡多罗克曼勒合作网络安全方案,里卡多研发网络安全方案,里卡多CAVs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里卡多(Ricardo plc)与罗克曼勒研究公司(Roke Manor Research)研究公司于2017年9月6日签订谅解备忘录(MoU),双方致力于研发新方案,确保自动驾驶车辆及互联车辆免受网络攻击。

若想要完全受益于互联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CAVs)所带来的收益 ,首先要确保车辆的网络安全并提供相应的产品方案,这是一项最基本的要求。如今,许多互联车辆均采用了空中下载(over the air)技术,用于为其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维护提供辅助支持。在车载安全系统方面,用户们采用了基于保险(条款)的监控技术,采用智能手机应用,可与车主们直接连通。随着未来新款车辆中,CAV车辆(通过驾驶辅助系统实现车辆控制及完全自动驾驶技术两类情况)比重在逐步上升,但车辆遭受网络攻击的几率也将大幅提升。

里卡多与罗克曼勒研究公司的合作旨在实现汽车行业网络安全系统及基础设施的“一站式(one stop shop)”设计。

罗克曼勒研究公司的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David Cole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维护及导航系统、车间通信系统(V2V)而言,CAV技术设计及执行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上述系统都可能招致恶意的网络攻击。”

他还说道:“关键在于要将安全性要素融入到产品设计中,从最初的源头就加以防范,这样可以避免后期出现的空缺补救。与里卡多的合作意味着公司将实现新工具、新进程并提供人寿保险计划(assurance schemes),进而提升消费者对新款智能车辆安全性的信用。”

两家公司已开展UK 5StarS计划,旨在制定汽车网络安全5星级消费者评定框架(5-star type consumer rating framework),类似于现行的欧洲新车安全评估协会(EuroNCAP)的车辆安全评定。根据近期宣布的谅解备忘录的相关条款,两家公司将在5StarS项目框架下提供其他素材及资源,共同研发产品及服务,基于两家公司的能力,发挥其协同效应。

里卡多首席执行官Dave Shemmans:“我为两家公司顺利签署谅解备忘录一事而感到由衷的高兴。通过本次合作,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提供世界级安全方案,融入先进的未来科技及创新,保障最高水准的驾驶安全性及网络安全。这进一步证明里卡多是如何与领先业内专业公司开展合作的,为旗下用户提供技术、产品及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9/1101172017207002278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