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7年二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车质网 2017-07-28 08:18:07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国内SUV(除进口车)销量达215.7万辆,比紧凑型车多卖了50多万辆。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SUV整体投诉量为4289宗,在季度总量首次超过了紧凑型车,其中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超过了合资品牌。

  SUV二季度投诉量及销量均居首位

SUV,投诉,销量,2017SUV销量,2017SUV投诉

数据显示,二季度SUV(除进口车)销量不仅排名第一,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季度销量超过200万辆的车型,也证明了目前国内SUV市场依旧火爆的事实。从细分市场来看,紧凑型SUV依然是市场主销车型,平均每季度销量都能达百万辆以上。

SUV,投诉,销量,2017SUV销量,2017SUV投诉

如上图所示,二季度SUV整体投诉量同样最为集中,尽管与一季度相比有小幅回落,但在车质网的季度数据统计中,首次出现了SUV的投诉量高于紧凑型车的情形,这是对目前汽车市场质量口碑真实性的一种映射,虽然有一点滞后,却值得众多车企重视。

  销量环比降幅超过投诉量同期变化

SUV,投诉,销量,2017SUV销量,2017SUV投诉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SUV与其它车型一样,季度销量出现阶段性下滑,或多或少受到销售淡季因素的影响。数据显示,二季度SUV(除进口车)销量较一季度下降9.7%,与其一季度环比下降20.8%相比,降幅有所放缓。

SUV,投诉,销量,2017SUV销量,2017SUV投诉

从季度投诉量上来看,二季度SUV车型整体投诉量为4289宗,与一季度相比降幅不到1%,投诉情况基本持平。相比而言,SUV(除进口车)同期销量环比降幅则明显高于投诉量变化。

共41款热销SUV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二季度SUV产品进行分析。除进口车型外,二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SUV共有168款。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168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二季度SUV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12.3。

经计算,二季度SUV销量均值为1.22万辆(平均月销量为4084辆),在这168款车型中共有51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二季度热销SUV车型。而其中的41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万分之12.3,在热销SUV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SUV,投诉,销量,2017SUV销量,2017SUV投诉

如图所示,2017年二季度上榜的41款SUV车型优于同期所有车型均值万分之13.3,因此产品质量稳定性不仅好于国内同级车型水平,且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均属佼佼者。数据显示,二季度SUV投诉销量比排名前三名车型均上市不久,可谓开局表现不错,不过考虑到其上市时间不长,产品质量究竟如何还需看后期表现。除此之外,宝马X1、普拉多等车型表现则较为稳定,而一些自主SUV二季度投诉销量比同样可圈可点。

SUV,投诉,销量,2017SUV销量,2017SUV投诉

从各国别占比来看,二季度自主品牌上榜车型最多,共计19款车型占比达46%,且在前十名中自主车型占到一半。由此可见,在SUV市场中自主车型的质量口碑,正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日系品牌上榜车型占比居其次,不过在榜单TOP10中只占据1席。此外,在2017年二季度SUV投诉销量比TOP10排名中,德系品牌表现可圈可点,共有3款车型进入到前十。不过,二季度法系、韩系及欧系无一款车型上榜,整体表现令人遗憾。

总结:从2017年二季度投诉销量比数据来看,在SUV市场中,部分自主品牌车型表现十分抢眼。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虽然介入较晚,但其产品可靠性并不输合资品牌,值得消费者信赖。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2808180718770019214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投诉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