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7-06 10:18:27

6月15日,时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女士来访南京,与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就两岸关系做了深入沟通,接着洪秀柱的行程包括淮安、厦门等地。

众所周知洪秀柱此行去厦门是为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可是前往淮安是为什么呢?

据报道,6月16日洪秀柱全程参加了江苏敏安新能源汽车科研文化街区暨无人驾驶试验场项目启动仪式。

就是获得第五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的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备受海峡两岸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公司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此次洪秀柱的南京之行,会见了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和中共中央台办联络局处长赵宇和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先生向领导详细介绍了敏安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

低调而不简单的敏安

2016年11月,江苏敏安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当时业内一片哗然,毕竟,在这之前,获得生产资质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在汽车行业积淀深厚的大公司,江苏敏安却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新公司,堪称横空出世的黑马。

就在大家意欲深入了解一下这家企业时,他却又默默的收声了。

直到最近这次项目启动仪式,揭开了敏安的幕后背景,其背后主要是敏实集团,集团公司共41家工厂遍布29个国家,很多著名欧美汽车品牌都是敏实的客户。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是著名台商秦荣华。

这也是敏安会成为海峡两岸共同关注焦点的主要原因。

新能源汽车科研文化街区和无人驾驶试验场项目

启动仪式,除了国民党主席一行,敏安还邀请了众多汽车研究机构、国内外供应商等嘉宾参与。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据项目介绍,无人驾驶试验场将建设成为国家级无人驾驶测试示范基地,引领核心零部件、车联网、智能交通等产业,形成无人驾驶汽车产业集群。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同时建设的科研文化街区,将是围绕新能源汽车研发而打造的城市生态社区,为敏安汽车聚集人才。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不得不说,这两步棋都是大招。国内众多做新能源汽车的新兴势力中,一开始就拿出“无人驾驶试验场”这种重磅投资的,敏安是第一个。而兴建配套生态社区,则更是空前的大手笔。这两个项目,充分体现出当地政府对于新兴产业落地的迫切渴望,以及敏实集团进军新能源行业的决心和愿景。

敏安汽车的“前世今生”之——德国行

2017年6月,无启动仪式结束后,敏安的团队又马不停蹄前往德国。

这走的又是哪一步棋?

深挖以往资料,早在2010年,敏安汽车就已经在德国设立了汽车研发小组,据敏实集团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张学平透露,此次德国之行,便是与敏安在德国的技术研发小组共同完成一款新车的设计评审工作。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同时,敏安还透露,此行的另一个重要任务便是与一家德国知名企业签订了一项战略合作意向,这一合作据称涉及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但敏安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合作方和项目细节,预计今年8月对国内引进该技术。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敏安团队随后又考察了业内著名的企业ARRK及德国新兴电动汽车公司SONO,敏安团队与ARRK公司的专家就整车的工程测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SONO的高层就研发和生产进行沟通交流。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敏安汽车的“前世今生”之各国联姻

先天基因为敏安带来了雄厚的集团资本和“海峡两岸共同瞩目”的光环,可是令人意外的不仅于此。

早在敏安汽车正式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之前很久,他们就开始了默默的耕耘和积累,从技术研发团队建设到供应商团队的组建,早就下好一盘大棋。

2010年,敏实集团就在德国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小组,通过这一研发小组达成了多项国际合作;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2011年收购意大利Grecav公司全铝车身技术及整车知识产权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2012年联手日本丰田公司合作开发COMS车型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2016年4月 与美国cleanwave驱动系统公司全面战略合作, 研发生产和销售电机和控制器。

敏安汽车:低调的下了一盘大棋

当初敏安拿到生产资质时,对外公布的日程是18年底亮相,19年上市。但是目前我们得知,今年底他们将会推出一款概念车产品。量产车型将按计划于明年亮相。

看到这里,敏安汽车的这盘大棋初步格局已现,堪称雄心勃勃,然而其低调内敛的行事风格在众多的新能源汽车初创公司里却别具一格。

期待敏安即将问世的概念车。用产品说话,将是实力的最好证明。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0610182718277001723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