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陕西重卡市场调查:经销商进入淡季 金九银十可期待

第一商用车网 2017-07-06 06:45:56

时间来到7月,夏天骄阳似火,走在街上时不时就会感受到热浪携着尘土铺面而来。与火热的天气不太相称的,是6、7月的卡车市场。近期,第一商用车网走访市场了解到,陕西重卡市场虽然说不上门可罗雀,但也不过是惨淡经营,而且接下来的8月份也不会有太大改观,市场回暖可能要等到秋季。

同比持平或小涨  环比下滑有原因

随着太阳直射点不断向北回归线移动,卡车市场的热度却慢慢降下来。多家陕西重卡经销商对第一商用车网表示,目前已经是明显的淡季,销售量远逊于一季度;不过,相比去年同期,今年6月份的销售业绩基本持平,甚至还有少数经销商销量同比有小幅提升。

销量,重卡销量

一家位于渭南市的经销商表示,近期卡车市场热度环比降低,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已经到了农忙季节,客户的工作重心会倾向于农事,自然也就影响到重卡的销量。

另外一家位于西安的经销商则表示,当前重卡市场进入淡季,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大的不利因素是运价。“今年运输行业形势的确不佳,我们的客户绝大部分在几年前就已经从事这一行业,以车辆更新为主。这类人中,有一部分人因为市场行情不好,已经离开了这一行业,另谋生路,当然就不需要买车,进而影响了重卡销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陕西的煤炭运价是220元每吨,比往年要低一些,这让许多本想购车运煤的客户凉了心。“另外,国五排放标准已经全面实施,虽然国四转国五不像国三转国四那样产生了巨大的价格鸿沟,但售价的提升多少会给市场降降温。”对于国五新规,这位经销商这样说道。

销量,重卡销量

记者采访多位重卡经销商了解到,由国四升级到国五产生的价格提升,对用户的影响并不算大。一是因为用户一般都经历过国三到国四的转变,心里有准备;二是国四升国五,价格只增加了几千块钱,用户完全可以接受(不像国三升国四,动辄上万元);三是国五车与国四车在外观、性能等方面差别都不大。另外,国五车相比国四车更环保。如今,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日益严峻,国家升级排放标准也是为了改善中国的环境,这对每个人都好,用户自然也愿意接受。

虽然多数重卡经销商销售较为平淡,市场上也有例外。一位陕汽重卡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其所在公司代理的陕汽重卡一直处于热销状态。用陕汽经销商的话来说,那就是“从去年九月到现在,一直在大战!”这位经销商表示,目前销量最高的还是牵引车,主要用来拉砂石料以及日用百货。

“金九银十”可期待

夏季刚刚来到,高温天气会来得更猛烈,这片笼罩在重卡市场头上的阴霾也不会轻易散去。

在采访中,多数经销商认为,重卡销售淡季恐怕还将持续7、8两个月,直到入秋之后才会有明显改观。

的确,金色的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对重卡市场来说,秋天为什么这么让人期待呢?据介绍,陕西的苹果、酥梨、猕猴桃、红枣“四大宝”,在国内外市场均享有盛誉。到了9月份,各路瓜果陆续成熟、丰收,因之衍生出大量的物流需求,重卡市场将重新火热起来。

销量,重卡销量

其次,陕西是产煤大省,其出产的煤炭销往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10月份各地进入煤炭的提前储备时期,这同样会刺激重卡的消费。而天津港禁止公路运煤这一事件,从第一商用车网调查来看,目前对于当地市场影响并不大,陕西的煤炭很大一部分还是通过公路来运输。

再次,入冬后,城建项目会拉动大量自卸车、半挂车的需求。房地产方面的投资也会带动重卡市场尤其是水泥搅拌车等专用车的发展。

据了解,沙石料的运价在工信部叫停平板自卸半挂车公告之后,正在慢慢上涨,这对当地重卡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销量,重卡销量

此外,燃气车在陕西相对更受追捧。“开往南方的车还是以柴油车为主,但是开往西北的车,燃气车比柴油车销量更高,究其原因,跑西北这一路线,燃气车相比柴油车可以节省一半的燃料费。所以,许多车主都在考虑将自己手中的车更换为燃气车。”一位经销商表示。

热情如火的夏季,在重卡领域,意味着“寒冬”,反而秋冬季节更让人期待。只不过,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前,还有好一段时光要消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7/0606510151170017190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