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高通并购恩智浦半导体涉嫌垄断 欧盟启动调查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6-16 10:58:0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当局(antitrust authorities)于上周五(2017年6月9日)对高通拟并购恩智浦半导体一案介入调查。据路透社表示,欧盟反垄断当局担心高通并购恩智浦半导体后,该公司会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目前,尚不清楚欧洲反垄断当局会对该并购案施加何种影响,欧盟反垄断当局或许会推迟该并购案的执行。

高通并购恩智浦半导体涉嫌垄断 欧盟启动调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当局(antitrust authorities)于上周五(2017年6月9日)对高通拟并购恩智浦半导体一案介入调查。据路透社表示,欧盟反垄断当局担心高通并购恩智浦半导体后,该公司会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

若高通成功并购恩智浦半导体,该公司在近场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领域的实力将大幅提升,欧盟反垄断当局对此忧心忡忡。此外,该并购案成功达成,高通将获得恩智浦半导体在近场通讯领域的知识产权,这或将产生反竞争效应(anticompetitive effects),如:进一步提升用户对高通的忠诚度,或是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

欧盟反垄断当局的另一大担忧源自于车辆对外界(V2X)技术,目前该机构对于高通的这一并购案持有保留意见。V2X在未来的市场前景很大,该并购案的达成或将削弱汽车半导体市场中各公司间的竞争力。

高通拟出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在半导体业内,该并购案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并购案。目前,尚不清楚欧洲反垄断当局会对该并购案施加何种影响,欧盟反垄断当局或许会推迟该并购案的执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610580958970015656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