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5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车质网 2017-06-16 08:10:52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5月国内SUV车型销量达71.85万辆,同比增长17.2%,环比增长4.3%。从数据上来看,国内SUV市场依旧保持着增长趋势。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1458宗,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13.4%。5月SUV前四大典型投诉故障分别为变速器异响、发动机异响、导航问题及变速箱顿挫,投诉量均超过百宗,其中变速箱异响投诉高达218宗。除此之外,离合器异响、发动机抖动及减震器异响等投诉问题也相对较多。

SUV,投诉,销量,5月SUV销量排行,5月SUV投诉量

从5月TOP30 SUV销量榜单来看,自主、日系、德系及美系品牌部分车型,受到了国内SUV市场的青睐。本月,共有16款自主品牌车型上榜,占比超过榜单总数的一半,且在销量前十中自主车型占据6席,较4月增加2席。其中,哈弗H6与传祺GS4依旧稳居SUV销量排行榜冠亚军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传祺GS4月销量顺利突破3万辆大关,其与哈弗H6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而排在第三位的上汽大众“途观”,同期销量也达到3万辆以上(相关数据中或包含途观L车型的销量)。除此之外,日系SUV上榜车型数量位居第二,共有7款车型上榜;其中除汉兰达排名较为靠后外,其余6款集中在榜单第9-15名间,月销量均达万辆以上。

数据看点:

1、中型SUV潜力股 锐界能否改变市场格局

SUV,投诉,销量,5月SUV销量排行,5月SUV投诉量

福特锐界作为一款纯正的美系中型SUV,凭借其宽大的空间、出色的动力操控表现,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本月,锐界销量较4月有小幅提升,虽与此前月销过万辆的成绩还有一定差距,但至少令人看到一丝希望。而从近一年的投诉情况来看,目前其质量口碑表现也渐渐趋于平稳,如果经销商能够在销售“淡季”加大优惠幅度,那么长安福特锐界将有可能改变国内中型SUV市场格局,至少超越“自我”并非难事。

2、鱼与熊掌兼得 宝马X1成为“双优生”

SUV,投诉,销量,5月SUV销量排行,5月SUV投诉量

华晨宝马X1换代车型上市后受到广泛好评,其功能性与实用性较上代车型有明显提升。然而从近一年来的销量数据看,颇有些“叫好不叫座”的感觉,月销量基本保持在6000辆上下。而直至5月销量出炉后,宝马X1才真正达到其应有的市场表现,且距万辆大关仅一步之遥。实际上,在车质网的数据体系中,宝马X1一直保持着非常优秀的质量口碑,相关投诉问题并不常见。对国内消费者而言,能够拥有一辆品质可靠车型、性价比又不错的BMW,是一件“鱼与熊掌兼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

3、前途未卜 奔腾X40是否抱错了“大腿”

SUV,投诉,销量,5月SUV销量排行,5月SUV投诉量

对于一汽奔腾X40,很多人还不甚了解,原因在于这款全新车型于今年3月份才刚刚上市。而时隔两月,奔腾X40已成功挤入SUV销量TOP30榜单,并以超过汉兰达、指南者等合资热门车型的成绩排在第24位。对此,可能会有人心生疑惑,作为一款自主全新产品,奔腾X40因何会吸引国内消费者放心购买,这就不得不提到它与一汽马自达的渊源了。据相关报道,奔腾X40是与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和CX-4共线生产的车型,同样的厂房设备与技术管理,令其具备了合资车的品质。然而,从车质网接到的投诉来看,一汽马自达其产品质量或存在短板,而这是否会“波及”奔腾X40,只能通过后续观察才能定论。不过截止5月份,车质网已接到2宗有关奔腾X40的质量类投诉,对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而言,这不是好的征兆。

4、芝麻开花节节高 指南者定位精准刚需大

SUV,投诉,销量,5月SUV销量排行,5月SUV投诉量

从目前节节高升的月销量趋势来看,作为广汽菲克Jeep第三款引入国内生产的车型,指南者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架势,取代此前多次上榜的自由光,成为广汽菲克Jeep的“当家花旦”。而之所以会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Jeep作为越野车“标杆”品牌,已在国内SUV市场中占尽先机;而现阶段国内消费者主要对2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需求量较大,这恰恰是指南者所面向的人群。因此,就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认知及实际需求来看,指南者在SUV市场的前景依然被看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6081052105270015615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投诉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