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前脚建厂后脚融资 “小鹏造车”这事要成了?

盖世汽车 熊薇 2017-06-13 06:57:19

继5月份小鹏汽车百亿智能汽车项目落户肇庆,与北斗导航领域龙头企业海格通信达成战略合作,昨日小鹏汽车再度传出重大新闻。

6月12日,小鹏汽车宣布获得优车产业基金高达 22 亿元的战略投资。优车产业基金由神州优车发起,于6月12日正式成立,是专注于汽车产业链投资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总规模100亿元,此次小鹏汽车为其第一笔投资。

而除了资金支持,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称,未来神州优车还将批量采购应用小鹏汽车,并结合自身平台公司,为小鹏汽车提供全国范围内的销售和维保体系。神州优车将运用自身的汽车金融,提出“以租代购、低首付、分期供,想买就买,想退就退”的消费模式,在销售和售后体系搭建、大数据挖掘以及联合营销等方面为小鹏汽车提供强大的支持,助其快速实现产品规模化量产,加快产品成熟和迭代。

新势力造车,小鹏汽车融资,小鹏汽车神州优车,小鹏汽车合作,小鹏汽车量产

神州优车是一家聚焦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平台型公司,目前公司旗下有出行(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汽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汽车金融(神州车闪贷)三大业务板块,凭借这三大业务神州优车已经构建了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汽车共享和销售平台,当下神州优车正在努力构建完善人车生态圈。而优车产业基金作为其新成立的第四大业务板块,将有效支撑神州优车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发展,完善生态圈建立。

此次合作之于小鹏汽车同样意义深远。其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一方面,此轮融资为小鹏汽车产品研发提供了强劲的资金支持,将加速产品研发迭代;另一方面,也将为小鹏汽车在车辆销售和创新消费方面提供全国最大的网络,使“租售结合”的商业模式得以落地,售后服务得以完善。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完成了从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的完整布局,未来还将继续践行“南派造车”务实落地的特点,用极致的产品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新势力造车,小鹏汽车融资,小鹏汽车神州优车,小鹏汽车合作,小鹏汽车量产

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由UC联合创始人何小鹏、欢聚时代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等联合投资创建。2015年初,小鹏汽车开始进入造型及整车研发,2015年底完成造型设计冻结,2016年下半年完成工程设计冻结。2016年9月,小鹏汽车智能新能源电动车Beta版发布。2017年5月,小鹏汽车宣布与肇庆市政府共同合作规划的百亿级生产基地将在肇庆市高新区落地建设,项目共分为三期,总规划用地多达3000亩,其中仅一、二期总投资就高达100亿元。

目前,小鹏汽车正与整车厂合作小批量生产,已经完成产品准入的所有试验,且相关资料已经提交,正在等待产品目录公告,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产品小批量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13065813581370015260C601.shtml

文章标签: 新势力造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