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江淮汽车5月仅销3.61万辆 同比下降24.29%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06-07 18:45:31
核心提示:就江淮汽车进入2017年的销量表现来看,销量黯然的态势已经十分明显。

盖世汽车讯,6月7日,江淮汽车发布5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5月江淮汽车产量为3.52万辆同比下降18.91%;5月销量表现依然不尽人意,3.61万辆的成绩相对去年同期下降了24.29%。

江淮汽车5月仅销3.61万辆 同比下降24.29%

6月2日,由中德总理做媒的江淮大众合资企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一时间江淮汽车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但是5月产销快报一出,江淮汽车黯然失色。就江淮汽车进入2017年的销量表现来看,销量黯然的态势已经十分明显。今年1月销量还有6万多辆,到了年终差不多已折兵一半,只剩下3.61万辆。

江淮汽车5月仅销3.61万辆 同比下降24.29%

数据来源:江淮汽车产销快报

江淮汽车5月仅销3.61万辆 同比下降24.29%

数据来源:江淮汽车产销快报

1-5月,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的销量表现都力不从心,呈现下降趋势,5月商用车和乘用车更是下降到21301辆和14812辆。具体来看,乘用车领域SUV表现和市场主流表现出相反的趋势,在SUV大行其道时,曾经十分火热的江淮SUV表现也一蹶不振,5月销量仅为6578辆;而一直不温不火的轿车销量走势和SUV刚好相反,1-5月销量渐渐抬头,5月销售3431辆,同比增长140%。MPV销量表现较为稳定,5月销售4803辆。在商用车领域,中型客车的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485%,而整体销量依然呈下降趋势。

在其他自主品牌车企销量表现较好的大背景下,江淮汽车的颓势和市场的火热显得有点“不搭”。究其原因,其品牌影响力方面有待提升;产品力不足也是痛点,和竞争对手相比,其设计、质量和产品线布局的缺陷影响到了销量;也有人认为,价格设定也不合理,从而造成市场流失……

虽然江淮和大众在新能源领域取得合作,对江淮来说是一件好事,能够在一定程度借助大众而刺激企业的发展,但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如果没有核心实力,没有自己的竞争力,想要打开市场恐怕也会很难,更何况未来将有更多的国际品牌参与到新能源市场中。

在行业齐呼“中国品牌向上”之时,对于江淮汽车的发展现状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7065046504670014906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