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旋转扭矩降80% 恩梯恩研发超低磨损封闭式滚珠轴承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6-06 13:24:4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恩梯恩(NTN)为汽车变速箱研发了一款“超低磨损封闭式滚珠轴承”,该轴承采用了超低磨损密封件,与常规接触型封闭式滚珠轴承相较,该产品的旋转扭矩(rotation torque)降低了80%。

黑科技,前瞻技术,恩梯恩低磨损封闭式滚珠轴承,恩梯恩封闭式滚珠轴承,恩梯恩旋转扭矩轴承,恩梯恩新滚珠轴承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恩梯恩(NTN)为汽车变速箱研发了一款“超低磨损封闭式滚珠轴承”,该轴承采用了超低磨损密封件,与常规接触型封闭式滚珠轴承相较,该产品的旋转扭矩(rotation torque)降低了80%。

随着汽车燃油经济性的提升,用户对车辆轴承使用寿命的要求也相应提高,越来越多用户希望能降低扭矩。此外,还存在一个问题:密封件与轴承内轮发生接触后会产生阻力矩(drag torque)。在以前,业内的标准做法就是采用接触型封闭式滚珠轴承,防止变速箱内部产生的坚硬异物(如:齿轮磨损碎屑等)对轴承造成磨损,以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然而,先前采用的接触型封闭式滚珠轴承已经难以被用于当下的电动车辆或混动车辆,由于受限于密封件的圆周速度(circumferential speed),难以实现高速旋转。

黑科技,前瞻技术,恩梯恩低磨损封闭式滚珠轴承,恩梯恩封闭式滚珠轴承,恩梯恩旋转扭矩轴承,恩梯恩新滚珠轴承

相较于常规产品,当前“超低磨损封闭式滚珠轴承”可将旋转扭矩降低80%,还可为非接触型封闭式滚珠轴承提供低转矩效应,这是因为其采用了一款新研发的接触式密封件,在密封唇口(seal lip)的滑动接触部分(sliding contact section)等距分布弧形(半圆柱形)的微凸面(micro convexes)。在转动过程中,在密封件的滑动表面与轴承内轮之间会形成油膜,这是由于微凸面的楔形膜效应(wedge film effect)。尽管这是一款接触型封闭式滚珠轴承,但仍极大地降低了阻力矩。由于密封唇口的凸面极小,在润滑油进入轴承的同时还能阻止有害异物的进入,有助于维持轴承的使用寿命。

黑科技,前瞻技术,恩梯恩低磨损封闭式滚珠轴承,恩梯恩封闭式滚珠轴承,恩梯恩旋转扭矩轴承,恩梯恩新滚珠轴承

恩梯恩计划在全球推出该款研发产品并推向市场,为提升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对其进行持续改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6/06012453245370014753C103.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