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采用空中下载技术实现软件升级 安全系统除外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5-20 14:26:0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于2017年5月19日宣布,公司将采用“空中下载(over-the-air,OTA)”技术实现软件升级,为搭载Sync 3的2016款车辆新增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系统,这是福特首次采用该无线技术应用到车载软件的升级中。出于对安全性的担忧,福特将该技术的应用限定在非核心系统,如: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空中下载软件升级,福特无线下载软件升级,福特无线空中下载,福特OTA软件升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于2017年5月19日宣布,公司将采用“空中下载(over-the-air,OTA)”技术实现软件升级,为搭载Sync 3的2016款车辆新增Android Auto及Apple CarPlay系统,这是福特首次采用该无线技术应用到车载软件的升级中。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分别是谷歌及苹果推出的两大操作系统,驾驶员们可借助其智能手机连接车辆的仪表盘。


Sync 3是福特旗下的交互式触屏系统,福特将借助无线网络及空中下载技术实现该系统的软件升级,用户无需再利用智能手机下载升级程序。

特斯拉于2015年率先推出了OTA技术,福特最近也开始将该项技术有限地应用到其车载系统中。由于福特担心安全问题,而经销商则担心福特采用OTA技术后致其损失服务收入而产生抵制,进而导致空中下载技术的推广受阻。

为此,福特并未将OTA技术应用到旗下车辆的安全系统中,出于对安全性的担忧,福特将该技术的应用限定在非核心系统,如: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用户也可以沿用传统的升级方式,如:访问经销商网站或采用USB驱动盘实现车载软件的升级。

福特在两个月前首次采用了OTA技术,当时公司宣称将雇佣400名工程师致力于智能网联功能,其中大部分工程师来自于黑莓公司手机业务部。

空中下载技术不仅为用户带来便捷性,还为车企节省成本,可通过该技术解决保修期内的维修问题,节省召回成本。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2002260326370013400C1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