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4月皮卡销量排行榜:新兴企业全面开花

中国皮卡网 2017-05-17 06:46:42

日前,中国皮卡网报道了2017年1-4月皮卡市场运行情况,对国内皮卡市场整体发展态势、主流皮卡车企产销量等进行研析。数据显示,2017年4月,16家皮卡车企销量总计为33538台,单月销量环比减少约5000台,同比增幅上涨,达到10.2%;截至4月底,国内皮卡市场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130293台,同比增长近两成,增幅达18.65%。

销量,4月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榜

经过对国内各皮卡品牌的销量进行整理分析,备受关注的4月皮卡销量排行榜终于出炉。对熟悉国内皮卡市场的人来说,榜单前三并无悬念,冠、亚、季军再次被长城汽车、江铃汽车收入囊中。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冠军长城风骏5和亚军江铃宝典的4月销量同比双双下降,长城旗下风骏6皮卡、江铃旗下域虎皮卡却同比增长近三成。 

这是一个有趣且鼓舞人心的现象,就市场定位而言,长城风骏6、江铃域虎均面向国内中高端皮卡市场,而风骏5、宝典则定位于经济型皮卡领域,前两者销量的增长,无疑代表着皮卡用户对中高端皮卡车型的接受和认可,意味着国内皮卡购车和用车理念在逐渐成熟,未来,皮卡将不再是单纯的拉货车,而是既可家用又可载物的多功能汽车。 

销量,4月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榜

榜单上,老牌皮卡企业依然占据着大部分市场份额,但随着新兴皮卡企业的穷追猛赶,整体皮卡车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

4月,江淮帅铃T6单月销量达2518台,同比增长了58.96%,一举超越了福田汽车、郑州日产、中兴汽车等“老字号”,位居榜单第四;江西五十铃瑞迈皮卡183.5%的增长率极为抢眼,作为江西五十铃推出的首款自主品牌皮卡产品,瑞迈不仅沿袭了D-MAX优质的产品基因,更于今年年初上市了汽油国五车型,超高的性价比让其备受皮卡用户青睐;同时,江西五十铃旗下合资车型D-MAX的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同比43.3%的增长率让其成为4月皮卡销量增幅最大的车型之一。

销量,4月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榜

本月,新兴皮卡企业又增一员猛将,榜单上首次出现的新款车型上汽大通T60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4月是上汽大通T60皮卡正式上市销售的第一个月,上市首月,T60皮卡销量达1184台,其中包括海外52台——上市首月销量破千,并实现出口,这在国内皮卡市场上前所未有,大通T60皮卡可谓一炮而红。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新生儿”,上汽大通T60凭借国内领先的技术、贴合用户的理念和前瞻性的目光,迅速变身“新宠儿”,充分证明了T60皮卡不可小觑的实力。 

销量,4月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榜

此外,黄海N2、中兴领主、郑州日产D22、郑州日产锐骐、江铃集团轻汽骐铃T5等均保持同比增长趋势,福田拓陆者、中兴威虎、中兴旗舰、黄海N1、江铃集团轻汽骐铃T7则呈现不同幅度的下降。进入今年以来,福田拓陆者皮卡的表现喜忧参半,一季度整体销量增幅在12个百分点以上,4月却遭遇销量滑铁卢,同比下降20.1%。究其原因,拓陆者皮卡在垂直换代了老款车型萨普皮卡之后,用户基数减少导致整体市场缩水,销量下降在情理之中。就产品本身而言,相比竞品,拓陆者终端价格偏高,性价比优势不明显,加之其在市场上发声较少,即使在促销季中也未曾有推广动作,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皮卡市场便不免有些落了后。

销量,4月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榜

前有造车经验丰富、技术成熟的老牌车企,后有更具创新力和冲劲儿的新生企业,皮卡市场上的两代力量在相互竞争、相互制约,也在形成合力,推动国内皮卡行业大步向前。未来,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推进,郑州日产纳瓦拉、黄海N3等新车型的接连上市,国内皮卡车市场的版图更将不断变化,国内皮卡行业也将更大更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17064933493370013141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