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汽车产业变革核心——以人为本 人车合一

盖世汽车 2017-05-06 11:20:47
核心提示:“2017第九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现场直播!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汽车产业变革核心——以人为本 人车合一

长安汽车董事长 徐留平

大家上午好!“ 以人为本,人车合一,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为什么定这么一个题目?汽车业发展到今天,无论是制造者还是消费者,对于汽车产业、汽车产品都有很多的认识。 

有人认为汽车是一个工具,从A点到B点。有人认为汽车还是一个智能的东西。那么这里面我觉得核心是什么?是人性,只有直面人性,直面人对于汽车、对于汽车这个产业,他有什么样的感知,才是我们作为汽车人应该做的事。 同时也是作为一个汽消费者应该做的事。 

所以我把汽车业当前所面临的纷繁复杂的讨论归纳成到了一个把人性和汽车,把人性和汽车的服务相结合的这么一个层面。 

有几点是特别值得我们来关注的:

消费者所感知的这么一个产品,从他接触的点上,看到的点,使用的点,还有日常的所有场景当中,能不能够做到让消费者极致梦幻或者令人尖叫,我们产品能达到这一点,我认为汽车产业在当前或者在未来就能够处在一个巅峰的状态。

汽车产业说为什么到了今天我们要讨论这种状态?是因为就是在今天这种状态下,提供了让汽车制造者满足消费者这种极致需求的方面: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汽车产业变革核心——以人为本 人车合一

第一个就是关于互联网+。互联网提供了一个让汽车产品和体验无处不在这种可能性,创建了这种基础和平台。

互联网这么一个平台,给汽车产业当前的调整或者说未来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一个最基础的可能性。这种基础的可能性我认为就是让汽车消费者的体验从每一个时刻都能够体会到,制造者提供给他的那个时刻的体验。

实际上这种体验要求我们生产者、制造者在不同的场景下,以及不同场景的不同的时刻。你提供的体验是不一样的。

第二个就是智能+。人工智能的出现、人工智能水平的提升,让汽车能够实现想你所想,念你所念。

智能这个领域当中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我说已经让我们现代的传统汽车插上了一个翅膀,这个翅膀就让汽车我们原来的仅仅是一种运营出行的工具,或者说还有一种驾驶的工具,变成了它理解你消费者在什么时刻有什么样的需求,来充分的满足你这种需求。变成人的一种思想、理念的一种放飞展现。

第三个就是在新能源+。这个领域当中。如何实现汽车自然、生态思维的一个良性循环。不是简单的认为说制造了汽车带来了环境,带来了土地,带来了交通这一系列的问题。

新能源对汽车的革命无疑也是非常巨大的,因为内燃机发展到今天,特别是石化为主的能源,对整个环境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到这个时代新能源也给予汽车产业越上一个新的动力年代,有一个好的基础。而这种能源可能是电的,也可能是其他的所有再生能源提供到电池当中,然后驱动我们的环境。

因此,我认为这三个点既是满足人性的要求的,也是技术发展到今天能够满足的这一方面。这三个方面,这三大驱动力,我个人体会就驱动了汽车产业当前或者未来的变革的主要因素,但是这个主要的因素来源无疑是基于人性。人性在这个领域当中的需求就在长安汽车我们在3月7号发布了生命动感、智色双旋。

生命动感让汽车这么一个产品服务,来满足消费者对于那种生命的理解、张力,在不同情况下场景下的感知,能够实现长安汽车所认为的叫做智色双旋。

这种智既是人类社会的一种延伸,也是人类智慧的一种补充。同时它展现在汽车领域当中能够实现人、汽车之间的智能的无障碍的交流。

色在长安汽车里面,我们认为就是一种情感化的因素,简单的说它的造型、它的颜色、它的声音,它的体态以及在各个场景下它能够表现的那种吸引人的情感方面的这种诉求。

所以我们在长安汽车在3月7号我们发布这两张图当中,有两款产品,一个是轿车,一个是SUV车,来体现和诠释长安汽车在新的这么一个时期当中对于汽车的理解。

轿车的产品会在今年年底上市,SUV在明年上市,这个产品无疑是长安汽车对于新时期互联网+、智能+和新能源+这三大驱动力结合以后的一个产品,以及在这个产品向下的体验和服务。

我们用简单的说词叫做“无生命动感不汽车、无智能不汽车、无色不汽车”,这是当下最简单的一种说词,不一定正确,请各位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06112048204870012484C303.shtml

文章标签: 汽车蓝皮书论坛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