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453个车型入围第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盖世汽车综合 2017-05-03 05:10:19

盖世汽车讯,工信部于昨日(5月2日)正式发布了第29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共有601户生产企业的2987个产品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技术要求,其中包括569户汽车生产企业的2902款汽车产品、31户摩托车生产企业的84款摩托车产品以及1户低俗汽车生产企业的1款产品。伴随第29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发布的,还有2017年第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96户企业的453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93户企业407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17户企业44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2个型号。2017年以来,工信部已经累计发布了4批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136户企业的1473个车型。

从车型分析本批新能源目录,新能源乘用车型共27款,占比6%,而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6款产品数量位列乘用车型第一。从动力类型来看,纯电动车型26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产品有1款。本次仍未有燃料电池乘用车入围。

新能源客车共有53家企业的268款产品,占比总数的59%,其中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27款产品数量排名第一,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和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后,分别拥有24款和19款产品;新能源客车产品的动力类型以纯电动为主,占到了新能源客车产品总数的83.6%。混合动力(含插电式)产品占16%。另外还包括一款燃料电池产品。

新能源专用车共有47家企业的158款产品,占比总数的35%。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分别以19、17、13款产品数量排名前三。从动力类型来看,这158个车型产品中,纯电动专用车共有157个产品,另外还有一款燃料电池专用车产品,本次未有混合动力(包含插混)专用车入围。

整体上与第3批目录相比,除新能源专用车产品数量有所增加,本批推荐目录中新能源乘用车及客车产品数量均下降。

政策,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工信部新能源目录,工信部道路机动车目录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4批)

政策,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工信部新能源目录,工信部道路机动车目录

附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95批)

链接: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4批)车型主要参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5/03051047104770012252C501.shtml

文章标签: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