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华为高通等企业采用C-V2X技术 在香港建立智能移动系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7-03-29 15:04:0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香港电讯(HKT)、华为技术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及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四家企业建立智能移动企业联盟,借助(C-V2X)技术为香港打造智能移动系统。

华为高通等企业采用C-V2X技术 在香港建立智能移动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香港电讯(HKT)、华为技术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及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四家企业建立智能移动企业联盟,借助(C-V2X)技术为香港打造智能移动系统。

香港不仅是全球“智能网联(connected)”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香港因此也成为开拓智能移动系统的理想之地。该智能移动系统旨在提升技术能力,提高道路安全。目前,使用公共及私营交通系统的香港乘客数量逾1000万人次/日。由此可见,香港的交通行业充满活力。该市的电讯基础建设设施十分强大,数字技术的应用率也较高,智能移动性生态系统拥有巨大的潜力,上述条件将为其奠定坚实的基础。该项目将为政府的规划提供支持,有助于推动香港向智能城市的转型。这个项目意图集合四大企业的集体优势,开拓C-V2X技术的潜能,提升香港的交通与物流水平。

华为高通等企业采用C-V2X技术 在香港建立智能移动系统

C-V2X技术基于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的Release 14规程,目前正向5G通信网络演化。该技术基于商用蜂巢式基础(commercial cellular infrastructure)实现网络通信,可在5.9GHz 专用短距离无线通信系统(DSRC)波段实现直接通信。香港的智能移动系统则基于C-V2X技术,使车辆不仅能与云端相连,还能实现车间通信(V2V),车辆与行人间的通信(V2P),甚至还能与基础设施进行数据同步(V2I)。随着C-V2X的发展,车企、行人和城市行道环境间的“合作意识”越发强烈,各方均致力于提升道路行驶的安全性,为未来自动驾驶系统提供支持。C-V2X系统将为香港的执法工作、交通、过境及城市管理机构,便于其规划并监管车辆的安全驾驶和流通性。

华为高通等企业采用C-V2X技术 在香港建立智能移动系统

在香港,六成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车辆间的碰撞或车辆撞到行人,剩下的四成事故则是车辆与骑单车的市民发生的碰撞,这类事故多发于车行道上。该企业联盟旨在采用C-V2X技术,为香港引入一系列的智能交通系统(ITS),其中包括碰撞及控制预警机制、巡航控制和停车辅助、超速和换道违规(lane violations)的报警机制。该智能交通系统将协助驾驶员和交通监管机构识别道路交叉口、人行横道及交叉口排队等候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

该项目为期数年,预计将组建一支专业的技术团队,其人员均为来自于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其中包括:企业联盟的成员、政府机构、汽车行业和其他业内利益相关方,有助于加快香港交通体系的转型,实现最新的交通生态系统。在完成项目并推出新产品后,预计该项目将为相关行业提供合作机遇,如:物流、汽车共乘、上门提送货、保险、医疗保健等都将因此而获益,还能降这类技术配置到其他城市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29030403437001008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