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黑莓QNX汽车系统遭中情局黑入 FCA受连累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7-03-10 06:30:31

自动驾驶技术,召回,黑科技,黑莓QNX系统,CIA黑莓,黑莓汽车操作系统,黑莓无人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维基解密发布的文件显示,黑莓公司研发出的QNX汽车软件目前已经被美国中情局(CIA)列为“攻击”对象,而这款软件已经在超过6000万辆车当中使用。

根据维基解密发布的8761份文件显示,CIA的会议记录当中显示已将QNX列为旗下嵌入式设备分公司的潜在攻击对象之一,而该公司同时也与英国的间谍机构合作黑进苹果手机,安卓系统以及三星智能电视系统等。

此外,这份会议记录标注的日期是2014年10月23日,但当中并没有提到QNX是否已经被攻击了,同时也没有提到CIA之后是否会继续黑进QNX系统。

QNX逐渐成为黑莓的核心业务,而其手机业务也逐渐埋没。黑莓现在大举进军软件领域,主要针对的是各类产品的操作系统,从风力涡轮机到反坦克导弹系统,但它最重要的产品则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近来,黑莓推出了一款带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软件吸引了不少关注,而这款软件也被认为是未来可以实现完全无人驾驶目标。

黑莓一直凭借其安全性享誉全球,其定位也是全球最安全的系统。但当研究员向其展示如何黑入一辆装载QNX系统的Jeep,并在其高速驾驶时控制它运行时,黑莓则立即表示其技术并没有涉及违反任何规定。

此外,此次黑入系统的事件也导致FCA召回了140万辆汽车及卡车,这也是首次因遭遇黑客威胁而发起的召回。

黑莓官方对此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3/1006330533570008703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