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百人会直播】吴卫:建立碳配额管理 促新能源汽车发展法治化

盖世汽车 2017-01-15 09:59:42
核心提示:“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现场直播!



【百人会直播】吴卫:建立碳配额管理 促新能源汽车发展法治化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机械装备处处长?吴卫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本次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第一场主题峰会,我是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的吴卫,很荣幸受邀担任本场峰会的主持人。

本场讨论的主题是“打造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动汽车品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我们将讨论传统汽车公司的转型与创新、电动汽车生产方式的变革、全球化品牌的市场定位、技术路线、跨界创新的机遇、新技术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等内容,应该说都是面向未来非常有意义的一些话题。

本场到会的演讲嘉宾有九位,都是我们产业界著名的产业专家或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的负责人,但是由于我们整个会议时间共90分钟,因此有些事情要简略。第一,不再一一介绍发言人,第二,也没有时间来安排答问环节,请大家谅解,而且还得要求每位发言人的发言时间严格遵守会议安排,控制在10分钟之内。

当然,作为主持人我想我也有一点权力,为了有效控制时间,建议引入一个激励机制。大家知道,在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市场化、法治化长效机制方面,国家发改委正在进行建立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的探索。昨天论坛上我们发改委原来的副主任谢振华也介绍了,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这是国发2016—61号,其中在第六个方面,建设和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第一项建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当中明确说,对重点汽车生产企业实行给予新能源汽车生产责任的碳排放配额管理。同时《碳排放权交易条例》正在立法的审议进程当中。因此,我想在这里新的话题就要有新的机制,为了保证质量,每位嘉宾演讲应该在7分钟以上,但如果在10分钟之内剩下的余额可以出售。总的排放额度是90分钟,如果要超时就付费购买,暂时定一个初步价格,1分钟1千元。开个玩笑,我想体现了制度创新无处不在,活跃一下气氛,希望今天上午的峰会顺利、精彩。

首先,有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赵昌文部长演讲。大家欢迎!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直播专

网站专题链接:http://auto.gasgoo.com/topic/bairenhui/
手机WAP站专题链接:http://m.gasgoo.com/topic/bairenhui/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509591159117000510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