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汽车强国首先要零部件强 圣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落成

盖世汽车 陈春燕 2017-01-12 18:07:02
核心提示:中国实现汽车市场做大做强的关键,就是汽车零部件做强,所以技术研发对于增强国际竞争力非常关键。为了适应汽车市场的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圣龙集团于1月10日在浙江宁波鄞州举办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落成仪式。

1月10日,宁波圣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大楼正式落成,圣龙股份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等7名专家受聘。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的圣龙股份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摸爬滚打了整整20年,如今在汽车发动机多个核心零部件领域占据国内龙头地位。早在2009年,该集团就收购全球第三大汽车油泵制造商,加速科研力量的全球布局。

汽车销量,中国汽车市场,圣龙集团,宁波圣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汽车零部件行业

技术是企业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圣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落成,充分反映圣龙对于技术和人才的重视。据了解,目前公司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同济大学等20余家国内外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宁波、美国底特律和萨利松、英国伯明翰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建筑面积超过10,000㎡,其中本部约4,000㎡。下设5个设计中心、CAE部、中心实验室、知识管理部、产学研办公室和博士后工作站等12个职能部门。

据了解,技术中心的建立不仅专注于传统产品的研发和转型升级,还将逐步实现从传统能源动力总成技术到新能源传动技术的延续和拓展。计划在2030年前将圣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打造成为在汽车泵系统、发动机配气系统、变速器系统、汽车电子、新能源及自动驾驶领域具备国际水准和典范价值的工程中心。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7/01/120606326327000497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